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丛林法则”带来新生

大盘实际上进入伪命题的“平衡市”,实际行情仍然将是短期震荡行情,最终也要选择突破方向,以当前整个A股的估值水平来看,最终选择震荡向上无疑。但必须注意的是个股风险远大于大盘指数风险,个股风险主要在于那些经过充分炒作的高价、高市值个股,不单单科技股,消费类个股同样有风险。由于这些个股抱团机构众多,随时都有可能拿来套现“解渴”。

就拿汇顶科技来说事,在2019年业绩的支撑下爆炒到388元,现在最低回调到208元,股价下跌绝对值180元,最大回调幅度达46%,目前总市值仍然近千亿,反弹压力可想而知。目前仍然有很多高市值个股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短期这些个股向上可拓展空间不大,相反,随时都有可能进入深幅调整,比如这几天的圣邦股份,资金拉高出逃明显,趋势显示出进入中期调整,如果贸然进入抢反弹,有可能被套一段时间,当然如果你是长线看好,就不在乎资金利用率,逐步逢低主动买套是自己的意愿,毕竟两市当中优质高科技股数量有限。

……

谈谈仅限“一次T+0”

周末放出T+0风声的目的应该是为了护盘,其实大盘在2800点附近应该是安全的,不安全的因素主要是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复苏程度,这就是目前很多资金选择观望态度的缘故。大家都在等待二季度的经济数字,当然一些消息灵通者自然会率先动手,而一般散户股民则处于弱势一端,散户靠赌是很难在股市盈利的,因此只有加强个股基本面研究才有可能增加盈利面。

上交所释放T+0消息利好财政部(印花税增量)与券商板块,显然力挺券商板块就是力挺大盘指数,最近一段时间管理层眼看银行板块逐渐僵尸化无可奈何,只能寄希望于嫡系部队能够挺直腰杆。

T+0同样是把双刃剑,只给一次价格判断错误的机会,对于长线投资的中大户而言几乎没有任何的影响,因为他们本来就可以天天T+0,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游资与中小散户,游资可以当天进行“忽悠”收割韭菜,散户可以当天多一次两面挨耳光,随着成交次数增多,收割韭菜的力度自然加大,那些操作频繁的中小散户很容易被市场所淘汰,当然他们也可以不断用血汗钱给账户充值浇灌韭菜,总之,T+0可以增加市场流动性,利好整个大盘,但“一次性”规定又显得利好有限。

……

下周不会出现“A股不能呼吸”

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之下该跌的已经跌过了,笔者认为2800点相对安全,只是那些还处于高位的抱团取暖个股相对危险,这些个股如果早期没有介入,现在也没必要再高位建仓。比较糟糕的现象是银行板块整体僵尸化,还有传统产业中有不少中大盘微利个股正在逐渐逼近面值退市,现实很残酷,“注册制”的推行就是这些毫无希望个股的催命符,显然A股已经进入丛林法则,优胜劣汰无可厚非。

以美股为参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虽然A股没有腾讯、阿里等龙头科技股,但必须相信能够给你带来盈利希望的还是科技创业股,显然创业板与科创板个股机会较多,建议多关注科技含量较高、壁垒较高的医疗、生物、医药以及科创板的一些国家急需发展科技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