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谁给你的勇气?

沪市昨天跳空长阳,今天携量换手收小阳,多方有这样的“勇气”说明了大盘正快速恢复信心,当然今天大盘的强势主要还是依靠银行板块的支持,而银行板块的支撑很大程度上可以看成市场主力护盘的决心,也可以看成政策导向正在持续发力。

今收盘站上年线,正处于自去年5月调整以来一年多时间的轴心线,可见当前点位的压力确实不小,如果想要一鼓作气远离年线,你就必须大蓝筹与科技热门板块一起联动才有可能,但本人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不少高价科技股仍然处于中期调整状态,目前的科技板块只能寄希望于中低价个股的表现。但必须认清的是大盘蓝筹板块下跌空间基本封闭,这是支撑大盘震荡上行的基础,简单地说,又到了“轻指数炒个股”好日子。

……

政策导向与人心思涨难得的一致性

今天各大指数只有创业板下跌,科创板整体走势也偏弱,但整个A股市场个股是涨多跌少,创业板指数下跌是因为权重股回调的影响,个股仍然涨多跌少,科创板个股回调较多是因为昨天涨幅太大的缘故,这两个板块今天的回调仍然属于强势调整,成交没有明显萎缩说明看好后市的资金胆子不小,敢于追高换手确实勇气可嘉,也许新增资金知道了一些不为市场所了解的消息。

以今天的盘面观察,貌似新一轮行情已经启动,只是后市如何演绎还有待于观察,本人认为震荡上行的慢牛节奏概率极大,因为当前股民持股心态处于绝佳状态,而且人心思涨与政策导向出现了难得的一致性。实际上只要股市上涨了,很多社会问题都能够解决,而且股市上涨是经济复苏的最大推动力。

……

板块热点,柔性电子、MLED、传感器、光刻胶板块涨幅居前,而这些板块大部分都是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中低价科技股,符合笔者最近对市场热点的判断,可惜的是选股依然比较困难,其中光刻胶板块最近走势比较突出,虽然涨幅已经不小,但笔者仍然认为光刻胶板块的潜力巨大,看看安集科技高高在上的股价,再看看光刻胶板块大部分个股仍然处于山脚下,相信整个板块后市将受到安集科技股价高挺的影响,预计后市光刻胶炒作心态相对较好,且持续性中线炒作的概率较大。跌幅居前的板块是免税、休闲食品、医疗耗材以及医药生物板块,显然板块轮涨继续中,说明当前A股相对理性,所以建议以研究个股基本面为基础,以中长线心态建仓为策略。

06-03 13:31

只要安集科技这面大旗不倒,光刻胶板块的上升空间仍然不小。

06-03 15:08

当前的社会经济环境需要股市上涨,只要股市上涨了,社会矛盾就很容易解决。社会在发展变迁,谁会想到从“低碳经济”到鼓励“地摊经济”?活久见!感觉不可思议,但现实却是如此。以前总是看到城管追赶小摊小贩,现在会不会出现城管帮小贩挑担子呢?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