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谁趁机收割韭菜?

因超跌以及利好的刺激下,大盘展开了报复性反弹,反弹的主力军依然是大金融板块,其中券商板块涨幅5%以上,银行板块全天震荡走高,涨幅达4.08%,保险板块涨幅更夸张,必须注意的是大金融板块反弹幅度虽然很大,可惜的是板块成交量反而缩小了,因此这样的反弹很不踏实。

……

从跌幅榜上观察,跌幅居前的大部分是涨幅巨大的“喝酒与吃药”以及一些涨幅巨大的白马股,还有一些涨幅巨大的高科技股,这说明了那些赚得盆满钵满的庄家又在趁机收割韭菜,也说明了大盘后市向上可拓展的空间不大。另外要注意的是北上资金动向,今天北上资金深市流出70亿元,上海则流入35亿元,说明北上资金同样在收割那些涨幅巨大的所谓核心资产,从一些热门股龙虎榜上也可以看出北上资金流出大于流入。总之,本轮行情的主力资金都已经进入收割期,前期和今天拉升大金融板块的目的都是为了收割大批市场韭菜,因此短期不要对大盘抱有过分的幻想,如能稳住在3300点附近就已经万幸。

……

成交量决定市场高度,今天两市成交量仅仅11930亿元,比上周五放大770亿元,可大盘涨幅竟然高达3.11%,说明了除大金融板块之外其他传统产业个股也在无量补涨,其实这种行情不好介入,不小心会偷鸡不成蚀把米,无量反弹也难于长久,所以不做也罢!看热闹又不会损失。从中期看,周线技术指标一时难于修复,所以大盘反弹后仍将回归震荡,缩量上涨走势说明流出的资金短期不会重新入市,在资金池水减少的情况之下,大盘指数只能回归慢牛的震荡,预计短期在缺口3152点至3400点之间震荡。操作上,无论是否攒到钱都需要保守起见,否则很容易扩大亏损幅度。

……

科创板今天整体跑输大盘,早盘大部分个股下跌,至收盘仍有36家个股下跌,走软的原因大概是为了虚势迎新,毕竟22日科创板指数要推出了,在这之前如果炒作太高,那科创板指数就有可能像当时的创业板一样走势不佳,甚至要经历过一段大熊之路,因此在这两天只能逢低吸纳,不可追涨。再说科创板是世界科技竞争的前沿阵地,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所以长期看科创板机会不少,甚至会跑出众多大牛股,因此必须认真研究并密切关注板块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