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的深层次原因?

股市暴跌了很多人都在找各种原因,大部分专家认为是因为美股下跌与科创板大小非割韭菜所导致,其实美股下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小,这一点已经不能左右A股市场的涨跌。那科创板大小非割韭菜影响有多大呢?科创板指数刚刚设立,但指数K线是延伸到1月1日,从科创板指数的运行过程可以看出明显的三浪牛市走势,目前正处于见顶回落的过程当中,也就是说指数未推出之前本来就处于跌势当中,只因大小非的不识时务的大减持加速了科创板的恐慌抛售,而科创板的大跌必然影响到创业板连带主板都会跟随恐慌,所以大小非的减持只是起到助跌作用,并非是下跌的真正主因。

……

暴跌的深层次原因是牛市的第一波浪已经结束了,也就说无论大盘指数或者大多数个股涨幅已大,再说A股低估值已经不能让人信服。

沪市大盘指数从2019年初的2440点上涨到3458点,绝对值1018点,涨幅达41.72%,创业板指数已经牛冠全球,从最低的1184点涨到2896点涨幅达145%,谁敢说这不是牛市?只是这轮牛市过程比较复杂,大家都是在不知不觉当中跟着机构在瞎起哄,但过程还是跟以往的牛市节奏基本一致,也就是先有板块的炒作,特别是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科技板块的爆炒点燃了市场热情,然后是今年7月开始的券商板块打掩护,比如7月1日开始券商板块突然发狂上涨,相信很多投资者没想到,加上很多专家推波助澜,说什么牛市买券商,导致很多场外新增资金大举跟风追券商,券商板块在短短8个交易日上涨45.01%,从这一点来分析,可以认定7月以后的行情是一场阴谋行情,是为了让众多散户高位接盘的刺激动作,现在目的基本达到了,所以疯狂过后一片狼藉。

本周的反弹过程中市场主力依旧是坏透了,大部分个股连反弹的力气都没有,这种诡异现象是以往少见的,也说明机构等市场主力的阴谋很成功(看上篇博文),个股不制造反弹给散户出逃机会的做法暴露出资本市场的残酷性,因此自己操作的散户投资者应当提高警惕,如果应付不了市场的千变万化,最好还是把资金交给基金去打理。

……

后市展望

今天的盘面就不用多说了,反正是一片狼藉,但在这样的暴跌过程中很容易发现真正的牛股,那些有资金关照的个股暴露无遗,下周只需要选择这类个股逢低吸纳即可。

慢牛行情的观点没有改变,虽然这次的调整时间可能比较长,深度也可能比较深,但总体牛市的趋势不会改变,以短期的弱市来判断,缺口大概率很快补上,但大盘指数不会再轻易跌破3000点,所以操作上不能过分杀跌割肉,真想割肉的话也得等反弹在下手,如果是短线高手,那就随便割吧!因为短线操作总会再找到更好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