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会有多深?

自从上次大盘冲击3458点以来本人总体看法偏空,但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需要A股构筑慢牛行情,所以大盘不会重回熊市。

从资金充裕程度以及对外持续开放的角度来看,预计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进行调整,也就是跌幅不深,调整时间延长,盘面风险可控。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沪市30日均线已经掉头,并即将与半年线回合,从技术面上来说,3300点即将成为强支撑,即使短期跌破也会很快拉回来。

从主力的行为动作来分析,市场主力启动银行板块护盘自有其目的,那就是维护A股市场能够稳定运行,这是A股市场慢牛的磐基,磐基稳了,各路资金才能各显神通,其中调仓换股必不可免,而调仓换股必然要制造盘面震荡,市场出现技术要求的跳水常常会发生,因此不必对大盘尾市跳水过于担心。

……

创业板K线组合比较难看,笔者前面博文有提到形成双头的风险,目前来看已经基本形成。

为何创业板调整会较为激烈呢?没有别的原因,主要是涨幅巨大,机构等主力获利盘过于丰厚,看到眼前的真金白银,机构主力都会想方设法进行套现,这就是笔者一直认为券商板块行情不怀好意的原因。

创业板估计调整幅度较深,回补2535点小缺口的概率较大,但在大盘指数股的支撑下,大概率也仅此而已。如果出现意外情况,2350点也能够形成强力支撑,因此创业板下跌可视为波段调整行情,时间较长,空间也不小。

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击穿30日均线,下一支撑位是2600点颈线位附近,即使大盘指数股继续呈现强势,也不改创业板调整的趋势。

操作上,逢高部分套现涨幅巨大个股,适当降低仓位仍然是最佳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