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性机会降临

今年赚指数不赚钱恐怕不少,主要原因是今年只是局部牛市,而且是少数板块轮转,无最牛板块仍然是“喝酒、嗑药、汽车”。A股市场常年喝酒嗑药就不用说了,今年新能源汽车相关板块在特斯拉死拉硬拽的影响之下也有样学样,当然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炒作有理,因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要产业,属于汽车工业的里程碑,所以炒作将有反复。


全面注册制的声音越来越近,说不定突然降临市场,注册制的IPO属于市场定价,其实A股历史上也多次实验过市场定价,但最终都回到审核制的定价机制,可以说每次市场定价都会出现不停地收割韭菜现象。现在的注册制所实行的市场定价同样如此,专业网下申购大军永远是赢家,他们总是在股票上市后推升股价,吸完血后一走了之,留下的是一地鸡毛,市场存量资金在不断枯竭。而二级市场的炒作者永远是输家,不信看看实行注册制下科创板与创业板,实际上科创板已经步入阶段性熊市,套住了机构、私募、大户等大量资金,目前很多科创板个股还在屡创新低,虽然也有少部分个股已经开始奋起反抗,但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之下这只是拆东墙补西墙的无奈之举,甚至部分个股出现机构资金杀跌割肉出局的走势,可以说已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再看看创业板实行注册制以后的走势,专业申购大军同样是大赢家,但创业板套住的大部分是散户资金,自从“十八罗汉”上市恶炒后,新股上市一直在重复着高开低走的割韭菜的怪圈,虽说是愿赌服输,但这种趋势已经严重伤害了二级市场,或许只有等到二级市场输到手软为止。其实最近科创板的新股已经出现转机,在二级市场估值大幅度降低的情况下,新股市场定位开始转入理性,或许科创板就这样迎来了一次历史性机会,密切关注,当然市场总是反反复复。

……

今日盘面状况就省略了。总之大金融板块以及传统产业板块难有连续性行情,加上资金所限,所以不要相信会复制2015年的大行情,当前仍然继续转圈,大盘暂时还找不到突破口。

操作上主要是抓个股行情,重点关注机构资金大量被套的次新股,相信机构资金的实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