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大咖”的老底

长线投资好还是短线投资好?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虽然本人支持长线投资理念,但今年的长线投资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到头来长线股还出现亏损。

难道这些长线股质量不好吗?显然不是,而是整个市场的结构都在变,市场资金的偏好也在变,想持有长线股以不变应万变的躺赚确实需要运气,如果遇到那些机构出货或者业务并没原来想象中的好个股,那股价有可能被打回原形,甚至创出新低,而这些创出新低的个股同样是因为有很多牛人斩仓出局以及机构割除。

为何会这样呢?主要原因是整个创业板估值下降,更好的科技新股层层推出,老股缺少了进一步吸引资金的能力,也就是缺少更多的轿夫,所以流动性必然进入越来越差的恶性循环,这时主力如果继续硬扛,最后必然是成为孤家寡人的庄股。这样的个股想出局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往下杀跌出局。目前科创板的“老股”中有很多这样的走势,屡创新低确实让人崩溃,如果长线投资这些个股,必定是今年的输家。

其实这一大批阶段性熊股并非一无是处,只是今年IPO过快,科创板又是只有国内部分存量资金在关注,所以资金面持续吃紧让很多机构主力很无奈。

……

耐心抄“大咖”的老底

主要是指机构等主力资金介入后被套的个股,一般老股不存在机构被套问题,除非是主力吃太饱的庄股,主力被套的个股大部分存在于行情又热转冷阶段的次新板块,比如今年的科创板就有很多个股是这样的处境。下半年上市的科创板很多个股的业务、业绩、成长性都很优秀,上市后吸引了不少大资金介入,但由于市场转冷,这些大资金后援没有跟上,只能任由股价跟随板块调整,根据历史经验判断,现在理应是黎明前的黑暗,正是逢低抄底的好时机,首选是腰斩一族的绩优成长股。重点关注沪市的次新股,预计明年的主要机会就在于此。


……

创业板次新股不建议抄底,因为套住的大部分是散户。今年创业板涨幅世界第一,属于指数股大牛市,大牛过后的指数潜力有限,权重指数股进入中期调整属于大概率,加上创业板的次新股恶炒过头,估值已高于科创板个股,其质量还不如科创板的科技股,如有妖股,短线参与即可。

……

自救问题,长线被套怎么办?如果持股不动肯定越来越被动,但大部分投资者都没有割大块肉的勇气,这时就需要进行比价选择,如果能够找到更优质的个股,而且股价合理,最重要的是要有主力机构在运作,在这种情况下应该果断换股操作,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快地回本,甚至盈利。

(博文仅供参考,不推荐个股)

祝:周末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