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不需要更多的理由


大金融板块的“过山车”说明了什么?

大金融板块大部分个股再创近期新低的概率加大,为什么?资金出逃再明显不过,其实年中就有社保基金公告减持交行,当时交行属于破净股,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实际上也诠释了大银行股为何便宜的原因。银行板块今年有两次脉冲行情,7月初属于护盘行情,顺便抬拉指数上3300点,然后举杠铃到年末,年末了,股市也相对稳定,再次出现脉冲行情,大盘指数出现假突破,宣告这部分资金要回收了,过山车行情大概也就如此,市场的因素是还是回归市场,而且现在还能寄希望于北上资金源源不断,但前提是人民币国际地位持续稳健上升,所以大金融板块的“过山车”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只是市场上还是一脸懵。

……

实际上任何资本市场的强弱的主要原因都是资金的多寡,简单地说大盘大跌了,说明资金跟不上,或者是顶不住了,说明市场明显供过于求。试想,IPO源源不断,主力资金需又要在年末回收,北上资金又是属猴的——不可靠,由此可见,年末行情必然是震荡走软。创业板的大牛市好像也走到了末端,应当说今年创业板属于“宁德时代”,托电动汽车板块大牛的福,其实整个板块已经出现浮躁现象,不仅特斯拉有可能见顶,21日龙头个股宁德时代尾盘狂拉4元收盘狂躁,这绝不是好现象。另外,白酒板块真醉了,笔者前段时还竟然推荐了“老白干”,这个板块的“老板”都是钱多多的主,背后有哪些“措施”一般人不知道,表面上是北上资金与机构在狂吟“将进酒”,一般散户也就看戏的份。

……

笔者以前的观点没变,如果你不想买基金,而想自己在股市搏杀,要记住你是单兵在作战,很容易就被消灭掉,想存活就只能跟随在机构等主力资金后面啃骨头,当然一点肉屑就足够你实现财务自由,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捡到肉屑的。

年末了,感觉市场上到处都在打劫,庄家撑不住而闪崩的个股越来越多,比如济民制药南岭民爆苏州龙杰百利科技荣丰控股科华控股朗姿股份鲁商发展等等个股,应当说现在持有庄股很危险,因为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出现闪崩。总之,市场环境变化太多,资质一般的庄股风险最大,个股缺乏流动性是致命伤,唯一的办法就是杀跌出局,而一旦杀跌就是闪崩。

……

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清理掉那些资质一般的个股,特别是庄股,因为这些个股很可能是个雷。紧跟机构抢筹的个股,不在乎股价的高低,看看“疯狂的石头”的得意样,你认为那是厕所里的臭石头,可机构认为那是块宝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