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戾气太重 不相与谋

指数不跌跌个股,当前的盘面状况就是这样,其实已久,主要是市场主力经常动用指数权重板块来干预走势,比如大盘今天下跌18个点,但个股涨跌数差不多,又比如创业板被宁德时代所绑架,宁德时代打个喷嚏创业板指数就感冒,今天创业板指数跌了不少,但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

这里所说的指数不跌跌个股主要是从大趋势来判断,比如最近大盘指数总在高位震荡,而很多个股跌幅惨重,整个市场表现出戾气太重的不稳定状况,年末了,一些庄股走着走着突然就闪崩了,一些貌似很牛的个股也是涨着涨着突然就跌停了,比如今天指数没跌多少,但跌幅10%以上超过70家,跌幅5%以上超过300家,指数是温水煮青蛙似的,敏感度或者戾气较重的个股就忍受不了,在流动性不平衡的状况下,只有跳水甩货一条路,所以在当前这种状态下尽量保守一些,持有一些自己看得懂的股票相对安全。

……

忽悠明年将有大量外资抢筹A股是真的吗?其实这种画饼充饥的危害性主要是危害到中小投资者,大机构资金们自然会按原有的计划收割韭菜,而散户则很容易相信所谓的权威人士,好在韭菜被割到伤痕累累,所以不会有太多人相信。如果在这个股市场混久了,你就会明白听到与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的,只有股价上涨才是硬道理。明年的A股到底能够吸引多少外资暂且不论,只是希望管理层能够平衡一下“供求关系”,希望所有股民都真的有获得感。

……

科技板块今天表现貌似表现不错,但必须理清楚其逻辑,因为很多个股是跌惨以后的反弹,而相当一部分科技类个股同样继续杀跌,这种状况说明股价结构还在激烈地调整中,实际上是风险与机会同在,就看你敢不敢买超跌股?但超跌科技股同样也有风险,部分个股跌了还能再跌,不信你翻开科创板的超跌个股,你会发现很多科技股的跌法已经远超2015年的股灾,当你看到这些惨景,你会怀疑A股正处于大熊市,当然事物总会物极必反,因为科创板也会复制当年创业板牛市的走法,只是时候未到,但必须加倍留意机会的降临。

……

后市展望

A股美股化趋势越来越明显,股价分化也会更加明显,只是当前A股还没有出现头部科技股能够引领市场,所以走牛何其艰难。就拿今天涨停的5G龙头中兴通信来说,也仅仅是反弹性质。剩下两个交易日是啃鸡肋时间段,估计不会有多少资金出逃,大盘指数走势依然看大金融板块的脸色,个股行情则看超跌科技类个股的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