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长阴如期至洗盘再攀升
原文地址:长阴如期至洗盘再攀升 作者:梁祝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大盘高开3点以3428点开盘,小幅震荡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47点,随后小幅震荡回落;下午开盘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之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5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320点,大跌104点,成交量放大至518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长阴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收出长阴线,预示着快速洗盘之后有望再起升势。为什么呢?

?

昨日尾盘强势拉升站上3400点,虽然盘面强势尽显,但梁祝却说要谨防短线调整,而调整不外乎两种方式:一是震荡加剧,二是快速杀跌。现在大盘处于相对微妙的位置,3400点之上不但有60日均线、年线和跳空缺口的压力,而且3400点一线是重要的平台区域,既是5178点大牛市行情的启动平台,也是暴跌以来的换挡平台,所以梁祝说这里才是行情的真正分水岭,如果大盘顺利向上突破就会促使行情从反弹走向反转,如果无功而返则很可能宣告反弹的结束,即行情进入牛熊大决战的关键时刻。虽然梁祝认为目前具有了向上突破的条件,但向上突破的难度依然很大,大盘很可能只是进行一次向上的尝试而非真正的攻坚。

?

昨天收盘之后梁祝就说要谨防短线调整,大盘一旦越过60日均线就要注意高抛,等待调整的低吸机会,而今天大盘果然是在越过60日均线之后上攻乏力,导致午后出现大跳水的走势,短线获利盘的蜂拥而出带动解套盘的主动兑现,使得大盘以长阴杀跌的方式展开调整,而这并非梁祝所希望看到的结局。虽然大盘长阴放量杀跌,但梁祝也预言过,只要大盘不破位3300点就属于强势洗盘,即便弱势的话也不会跌破30日均线,即在30日均线之上的调整都是合理的,而出现二次探底的机会很小。今天大盘虽然是长阴,但只不过是盘中破位10日均线,依然属于强势调整的范畴之内,不排除这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长阴洗盘过程。

?

之所以会再现长阴杀跌的走势,与市场心态不稳具有很大关系。梁祝说制约现在行情发展的因素中,最主要的就是信心和人气的不足,其次才是资金面的紧张,最后则是技术面的压力。今天的长阴呈现出明显的放量态势,说明资金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紧张;技术面的压力当然可以看作是调整的原因,但恐慌效应的出现绝对不是技术面和资金面决定的,而是由于市场参与者的心态不稳和信心不足,这当然不是好事,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利用市场的这种心态来营造恐慌效应,是最短时间完成洗盘的最佳途径。所以,大盘明天的走势反而更为关键,因为如果明天大盘能够企稳回升,就可以确认今天的长阴是一步到位式的洗盘过程了。

?

梁祝以为,今天的长阴显然具有非常明显的杀跌洗盘味道,但只怕还不会真的一步到位,希望大盘能够在3300点一线完成这一次洗盘,相信也不会跌破30日均线形成二次探底的走势,明天如果继续下跌可以考虑入场抢反弹,如果明天大盘开始企稳,则震荡整固一段时间之后,大盘还会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因此,今天的长阴是反弹之后的回撤整固,现在不宜悲观的认为是二次探底的开始,梁祝相信在洗盘之后,大盘将会再起升势并再度向上冲击,而且向上突破形成慢牛的希望很大。但愿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