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羊年的遗憾与猴年的希望

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最终以飘绿收场,给投资者留下一丝遗憾,纵观羊年全年交易,沪指下跌483.42点,跌幅14.89%。羊年最终成了股民被“剪羊毛”的惨痛一年。


羊年的遗憾也同时铸就着猴年的希望,西天取经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最终取得正果,因此我们依然对A股市场仍饱含着期望。目前市场的反弹逻辑正在形成:熔断机制、汇率贬值、大股东减持等利空渐退;央行投放流动性、债券利率下行、成交量萎缩、下跌中出现大阳、分级A大涨等积极信号渐现,此外,我们还应密切关注节后市场的正面影响因素。


1、虽然在羊年里被剪羊毛,但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猴年却满怀期待,A股在“羊尾巴”上经历过大幅下跌后,市场面临强烈的反弹需求,根据历年市场走势分析,自2000年以来,每逢春节后,股市总会有不同程度的“红包”行情,统计2000年-2015年这16年间的数据显示,开市首周红盘和绿盘的概率比较接近,上证指数9涨7跌,深圳成指9跌7涨,而开市一个月的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3涨3跌,上涨概率达81.25%,深证指数12涨4跌,上涨概率为75%。


  2、面对年初极端的波动,管理层对于A股市场可谓呵护备至,及时“认错”暂停熔断机制、制定大小非减持新规缓解减持压力、明确注册制和新股发行的时间表并强调注册制不会使新股大规模扩容等等政策措施充分体现出管理层之于A股的呵护意图,考虑到3月初将迎来两会且十三五规划各细分领域将有望迎来实质性利好密集落地期,政策利好预期将有助于A股节后走出颓势。

 

3、技术上看,在经历了近几周的反复极端震荡之后,四大指数均已出现明显超跌,且已回调至前期阶段底部区域,考虑到指数日线、周线、月线等多周期技术指标均已修复到位,这或将有助于市场技术性反弹的形成。


4、全球趋向宽松的环境似曾相识。回忆去年10月的情况,国庆7天,海外风险资产由于全球经济体的宽松预期而大涨,随后A股也迎来强势反弹。而目前情况似乎有一些相似,欧洲、日本、美国在流动性问题上均表现出鸽派甚至是继续宽松的态度。

  

历史经验来看,A股单月大幅杀跌后次月基本表现较好:上证综指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中,上证综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综合上述诸因素考虑,我们预期A股在节后的两会行情有望开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