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基本到位,下周重拾升势

今日市场走出向下调整格局。主板方面,沪指跌破10日线后在3010点附近获支撑,最终收出一根中阴线,中小创走势相对强势,截止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人社部2016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完善个人账户政策、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加快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政策,尽快启动养老基金委托投资。截至7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74.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4.7亿元,减少4.55亿元;两市合计8829.63亿元,增加7.66亿元。


昨日笔者已提示,大盘回踩20线的动作没完成,昨日股指没有完成预期中回探20日线的动作,为后市留下了隐忧,因此今日大盘可看作是一种补课的走势,目前20日线已运行到3000点位置,下一交易日就移至3007点,所以后市仍然可继续看好20日线的支撑,不过今日的暴力洗盘又吓坏了不少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对于目前市场究竟是主动出击还是回避观望,我们不妨从如下几个方面来研判市场特征。


1、证券银行板块的回调,导致股指下挫,最低探至3007点附近,主力视乎在完成一次有目的性的洗盘。作为两市重要的权重板块,对指数的上涨和突破无疑起到稳固和带动作用,但同时又有抑制和助跌的反作用。改板块的走势仍然在控制着市场运行节奏,而创业板震荡整理,等待指标修复,此外,管理层的高压政策最直接影响的是涨停板敢死队,不过如果个股无人追涨封涨停,那么低吸的点火资金将意识到无利可图,他们也会逐渐撤出市场,在本就缺乏增量资金的A股市场,这将是极大制约。


2、沪指昨日盘中两次触碰3050点进行压力测试,表明多头正在蓄势等待时机重新夺回这一阵地,这一点位是前期的重要平台压力位,后续市场如果想继续往上走,多头下周势必要夺回这一阵地并以此展开攻势,只有成功拿下,市场才有望顺势上攻。


  3、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最低到3007点,接近了20日线,20日线与3000点这两个位置既有技术支撑,又有心理支持,主力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今日股指在回探下方20日均线附近已获得支撑,后续跌破3000点的概率不大,即使破了3000点也是短时诱空行为,而且创业板探底回升后,短其反弹趋势已经明朗,整体趋势向好,市场没有出现破位迹象,仅仅是趋势背离,短暂的调整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涨。


从后市来看,虽然今日股指收出中阴线,但中期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也是一种典型上升趋势中的洗盘行为,投资者不用过于担忧,从运行趋势上看,一方面,政策面依然为市场打气,另一方面,大盘短期技术性调整基本宣告结束,预计下周大盘将在创业板的带动下重续升势,投资者可以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继续逢低布局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