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为何“进亦忧,退也难”

 今日沪深两市延续了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盘中最高3145.84点,最低3125.42点,尾盘报收3136.77点,涨13.63点,最终收出一根小倒锤头阳线,但量能依然不济,创业板指数则继续收小阳。
  
 

近期市场缩量窄幅震荡也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倍加迷茫,正所谓“进亦忧,退也难”,有一部分资金在撤离准备过长假,也有一部分资金在逢低买入,有人上车也有人下车,盘面上看,每当股指回落到3100点下方,总是有资金在跟进,3100点也是不断的在失而复得和得而复失,而下方随着年线的缓慢走平上翘,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
   
   
  

大盘究竟运行在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从均线系统看,上证指数自3301点回落以来,最低探到了3044点,逼近年线位置仅30多点,用34个交易日完成次波30分钟级别的调整,此处也是行情的转折点,目前5、10、20、30日线在下,60日线在上,中枢位置处在3120点,也是目前位置,可以看出,每当股指运行到了30日线与60日线这个复杂地带,势必会有压力,反之在年线与半年线区间具有较强支撑,因此市场近日走出小幅震荡是必然的,大盘目前也是在完成阶段性底部形态构筑的走势。





   
  
   
    从技术面上看,沪指连续5日小幅上行,走出5分钟级别的反弹,今日权重股依然然有护盘迹象,但力度不明显,还不足以支撑市场在目前位置连续大幅上攻,为此,投资者短期还是要更多关注市场资金压力面的风险,总体来看,IPO的发行打破了市场微弱的平衡,再加上临近春节长假,主力无心恋战,因此盘继续下跌或上涨的空间均不远,预计沪指在3173点颈线位置有一定的压力,而在3085点附近同样有强力的支撑。
     
     
    

总之,目前大盘处在利空频发及政策护盘的夹缝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个股表现不温不火,运行趋势正受复杂的形势左右及各种纠结因素影响,各方趋于观望,因此我们认为,由于IPO重发行规模和节奏不确定性较高,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大盘仍将纠结震荡,结构性特征也将持续,操作策略上;由于目前盘面热点散乱无序,受相关消息面影响太大,很难做到事先介入,因此节前市场没太多可参与性,耐心等待节后市场的底部形态构筑完成后在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