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目前市场的调整

今日股指开盘后双双上行,盘中再创近期反弹新高。但此后,板块展开分化,特别是保持强势的证券板块以及次新股的冲高回落给市场带来压制,股指震荡中连续跳水,最终高位收阴终于迎来调整。

  


消息面上;中金所: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一是自2017年2月17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原先的10手调整为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二是自2017年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调整为30%(三个产品套保持仓交易保证金维持20%不变)。

 

  

此次股指期货逐步松绑,对于日内开仓交易量和保证金方面并没有显著改善,为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或许非常有限。在这种渐进调整下,平仓手续费仍是此前的6倍多,单日开仓交易量为此前600分之一,股指期货为股票市场带来的流动性不会太多,股指期货成交量或小幅提升,难以出现大幅增加的状况。

  

预计本次调整仅是对股指期货限制措施的小幅调整,风险可控;指数节后经过连续上涨后,目前处于强阻力区域,且近几个交易日上攻乏力,证券板块,银行板块发力拉升,但未能带领指数继续向上突破,而是维持震荡下行走势,今日尾盘再度下跌,股指今日迎来回调,短期跌破5日均线,预示还有震荡空间。沪指短线有进一步调整的趋向,但目前来看跌幅不会过大。







技术上前面已提示,从大周期看目前股指运行在2638点以来的第四个30分钟级别的反弹趋势中<见上图>,因此目前股指的大趋势依然运行在3041点以来的30分钟级别的反弹结构中,从运行周期看,那么一个周期最少在46个交易日以上,目前仅仅运行了19个交易日,反弹结构还在延伸中,但从短期趋势上看,股指自3041点连续反弹后,运行了8个交易日后仅仅只走出了1分钟级别的小调整,随后又连续上涨9个交易日,又到了时间周期窗口,从今日的回调幅度看,预计将股指将有望进入一个5分钟级别的调整,时间最少要持续3-4个交易日,后续依然要观察120日线上方3130点位置的支撑。 

  


总体上,在连续反弹之后,股指进入相对的稳定期以及结构性上涨周期,在此基础上,管理层适时松绑期指,应该说是对当前行情的肯定以及对风险整体可控的信心,而从市场角度上看,今日也是交割日,期指松绑同样是管理层有意的试探,以观察市场反应。因此,期指的松绑对于连续反弹的股指,同样是一块检验成色的试金石,短期股指技术上存在回调空间,但下方支撑强烈,回落空间较为有限,期指松绑对市场也不构成较大影响,而相对来说,个股的回落风险或大于股指,需要适当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