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这一轮下跌趋势并没有完成

节前市场尾盘拉升,收出了一根阳星线,使得本周行情形成了一根长阴之后,四根小阳线的走势,从周二到周五走势来看,似乎每天都比较强势,尤其是周四有过单日逆转的长下影线,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量能只是在砸盘之后出现,而反弹时则缩量,说明是短线资金逢低做超跌反弹的短炒行为,因而市场目前这种单针探底的走势依然属于弱势反弹。


回顾市场近段时间的走势,跟股灾和熔断时期比起来,大盘波动幅度不是特别大,跌最多一天也才不超过2%,可个股却是翻云覆雨,大起大落,不少股民亏损已达30%以上,盘中创历史新高和创调整新低的股票不在少数,尤其是本轮下跌以来,创业板已经到了2015年股灾时的低点,而且是三底,所以很多人认为创业板应该跌无可跌,反弹在即了。从节前的指数量比来看,创业板的量比明显高于主板,这就说明在今天市场资金整体偏少的情况下,炒底资金以创业板作为了买进的重点标的。


从技术上看,笔者已经明确提示,目前处在一个30分钟级别调整周期中,从前三波运行规律来看,每波调整时间一般都在30天以上,目前市场自3296点回落后仅仅只回调了13天,从时间周期及空间上看还远远不够,因此,投资者还是应当耐心等待着一个调整周期的完成,目前出现反弹也只是一种超跌反弹,高度会极为有限,指数方面并没有安全,本周几次冲击3150点上方之后都是因为买盘不足而回落,往往跳水之后才能吸引买盘,而目前上方的两个的缺口短时均难以回补,单针探底并没有改变下跌的趋势;而且如今距离下方年线3085点较近,节后市场还有再次回探进行二次筑底的需求。






目前大家都看好创业板,其实仔细看下创业板,从2015年6月走出历史高点以来,一直处于长期下行趋势,去年4月到6月,做出一个平台后,由急跌变成了缓跌,当时还是给了人一些希望的,因为当时每次下跌的低点已经在逐步抬高了,但是从去年12月开始到今年1月,又是两次断崖式下跌,使得总体趋势由缓跌又变成了急跌,直至这一波调整,K线形成了一个大锅盖的形状,这个锅盖里盖了多少资金,看看下面对应的成交量就知道。不把这些资金全部炖烂炖化,估计创业板很难走出这个泥潭的。当然,难有大幅反弹,不代表没有反弹,现在市场很多人对创业板心存希望,形成了相同的心理预期,而此时创业板还没有明显的表现,所以这种相同的心理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为共同的买进行为,从而推动创业板上涨。不过笔者认为;如果此时要参与创业板,还是以快进快出做短线操作为宜。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反弹不是底,是底部反弹,高手往往死在抢反弹的路上,目前来看;市场虽然暂且止跌走出了漂亮的四连阳,但是从技术上看,这种形态下跌中继的概率更大,大盘后续依然还有二次探底的走势,同时还会考验年线3085点的支撑,其次下跌时间周期仅仅也只走完了一半,此外技术上的衰竭性的缺口还没出现,还需要观察第三个缺口什么时候出现,"五一"之后投资者还需谨慎,仍要以反弹减轻仓位为主,耐心等待真正的双底构筑完成后的机会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