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需要休息和思考

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低,3100点整数关口一度失守,市场走势极度低迷,股指继续延续一轮探底走势中,周K线收跌1.64%,近一年以来首度出现周线四连阴。


A股市场这种走势再次让人错愕,虽然节前大盘出现四连阳,重燃股民的希望之火,本周市场再度阴跌不止,至此,周线图上自3295点下跌以来,已经是连续第4周运行在下跌通道中了,在遭遇连续下跌后,后面市场是加速继续下跌还是构建阶段性底部?对此,笔者认为,市场继续下杀的空间虽有限,但依然有进行自我修正的需要。


很明显,本次下跌是3295点开始的下跌延续,从管理层角度,就是在严抓市场规范下的一次市场动荡,可以看到本次下跌没有出现护盘,那下跌就是在管理层不护盘下对市场承受能力的一种测试,但毕竟国家队持仓已到达很大的比例,不是不护,而是没到时间,也就是说护盘力量还在,只是被认可的点位还没有到。


从技术上看,笔者已经明确提示,目前处在一个30分钟级别调整周期中,从前三波运行规律来看,每波调整时间一般都在30天以上,目前市场自3296点回落后已经回调了20天了,从时间周期及空间上看已接近最后10天的调整阶段,因此,投资者还是应当耐心等待这一个调整周期的完成,在这其中出现任何反弹也只是一种超跌反弹,高度会极为有限,指数方面并不安全,而目前上方的两个的缺口短时均没有回补,节前单针探底并没有改变下跌的趋势,而且今日股指再度杀到下方年线3089点一步之遥,说明后续市场年线的支撑已是岌岌可危。






投资需要休息和思考...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高手往往死在抢反弹的路上,目前来看;市场第三个缺口出现了吗? 没有,市场急剧缩量了吗? 也没有,下跌时间周期完成30天了吗? 同样没有,也就是说大盘后续依然还会延续继续探底的走势,从A股的历史交易情况来看,一般股指在走出连续跳空缺口之后,继续下跌往往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是股谚“久盘必跌”的出处,周末又有券商利空,如果下周出现大阴线杀跌,则这一天有望见底,然后产生一波数周的反弹。


如果从周线运行的时间周期看,无论用哪个级数序列来分析,下周是一个重要的波段转折,由于目前大盘已经经历了较大幅度下跌,无疑,这个时间周期应该是落在相对低点上,虽然对于周线和月线的技术分析提示大盘开始进入阶段性低位,但是,对于分时走势的形态研判显示,我们尚不能断定3089点就是本次连续性调整的最低点。

最后作3点提示;(1)目前大盘进入一个下跌周期的中后期阶段,后期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加速探底或长阴线急杀的可能,投资者对此要高度重视,(2)此轮指数下跌,低点时间窗最可能在5月中旬,上证指数跌漏3089点后再见阶段低点的可能性最大,即指数从春季行情高点开始的跌幅在10-15%左右,而最能反映两市所有股票平均走势的深综指的跌幅也在10%左右,即深综指该轮下跌的幅度理应在1000点左右,因此,对于要想炒底的投资者还需忍耐时日,至少还要观察一周时间。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







05-06 08:25

续(3)证监会网站5日发布消息,证监会日前对方正证券信息披露违法等4宗案件集中进行了听证、复核,案件主要涉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等未依法披露关联关系、关联交易、重大协议等,案件涉案主体多、链条长、手法隐蔽、持续时间久,4宗案件共涉及49个主体,其中,法人主体10个,自然人主体39个,罚款金额共计1,113万元,关注该消息下周对券商股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