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

上周末发的博文观点基本没变,只是文字略作了点修改,等待市场最后的一跌,也许是过于刺激的词眼,但事实结果会告诉你,前面提到的市场这波调整,不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均已进入最后阶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后一公里路程,也就是等待大盘最后一杀的到来,结合时间周期看,此处年线附近震荡很快就会结束,市场将作出方向选择,从笔者的经验分析来看;市场最后经历一杀后,选择向上变盘的概率较大。

从技术上看,笔者已经明确提示,目前市场处在一个30分钟级别调整的尾声阶段,从前三波运行规律来看,每波调整时间一般都在30天以上,目前市场自3296点回落后已经回调了31天了,从时间周期及空间上看已接近最后的调整阶段,这个级别调整30-35天周期均属于正常范围,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市场出现最后一杀后可分批进场了,但是要记住,最后一杀往往很凶猛、残酷,同时也会杀出恐慌盘,尤其是题材股会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板。


最近我们对目前盘面感觉一直很不好,靠几只权重股在量价背离中拉尾盘的反弹模式,让人很是担忧,尤其是在5月17日终结四连阳后导致市场再度向走弱,而且20日和30日均线在下行中牢牢的压制住指数的反弹,再加上外围市场变化无常,大盘出上不去选择下杀,也就在情理当中了。

作为一个短线高手,每日都有杀进杀出的机会,但是作为一个趋势投资者,必须把握最佳时机,笔者再这一波调整中已是连续看空了30多个交易日,目前来看,这一个调整周期即将完成,创业板指往往是先行风向标,但是当前成交量仍然未能有效放大,主流热点依然不明朗显,资金避险情绪浓厚,大盘依然属于弱势震荡寻底的格局,有一点投资者必须要意识到的;大盘在完成最后的探底前必然会有一个剧烈上下的波动的动作,在这个信号一旦出现之后,投资者就可以果断的进场,从时间周期上看,最少要等到周三以后根据盘面情况再做决断。


操作上策略,建议目前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不要轻举妄动,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最安全的交易机会预计将在周三或周四后出现,我个人前面的观点是跌破3000点后形成的分时背离共振点才是好的进场加仓点,当然目前来看3016点这个位置也很重要,也就是说沪指再破新低有点难,与笔者一样,目前仍有不少投资者处在空仓或小仓位中,周三后随时会随时出现逢低买进机会,我们的观点也开始由空转为看多,在操作策略上,对于对于短线操作资金可以继续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而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精挑细选,逢低吸纳,可以做搏击下一个30分钟级别上涨周期的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