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攻,走出阴霾
对于市场近期的走势,笔者已作了明确的分析,总的来看;市场最近的运行轨迹可划分出三个阶段性的特征。


第一阶段、《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前面提到的市场自3295点这波调整,不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均已进入最后阶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后一公里路程,目前市场自3296点回落后已经走了30多天了,股指最低已跌去了280点,从时间周期及空间上看已经足够了,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市场出现最后一杀后可分批进场了也就是等待大盘最后一杀的到来,结合时间周期看,此处年线附近震荡很快就会结束,市场将作出方向选择,从笔者的经验分析来看;市场最后经历一杀后,在3000点附近震荡筑底后,最终选择向上变盘的概率较大。



第二阶段、《市场双针探底,曙光初现》,笔者最近连续提示;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最安全的交易机会将在周三或周四出现,目前市场已分别在3016和3022点位置走出双针探底,曙光初现形态,前面用了黎明前的黑暗来描述了目前的市场,看了这两天总算把最黑暗时期度过了,后续市场将开始转暖。



第三阶段、《绝地反攻,走出阴霾》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沪指在3085点附近开始强烈反弹,沪指上涨0.09%,深成指上涨0.66%,创业板指数上涨1.01%,前面我们预期大盘有一个短调,意在构筑与左侧的对称形态,并预期本周就会结束,如期验证,从时间周期来看:自3296点以来的30分钟级别的调整已经完成,目前市场在完成头肩底的构筑后将会进入一个新上升周期,短线反攻节点也到来,从板块来看:周五小盘股表现抢眼,绝地反攻,意味着市场人气恢复。

  

   综合研判:目前大盘已 出现 资金净流入状态,说明市场开始转好,大盘进入一轮反弹的意愿强烈,从操作上来看,笔者提示的在3050附近介入的股票,可继续持有,预计下周市场最低支撑点位依然关注3050点位置,只要不跌破这个点位,放心看多,证监会周五盘后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单周核发数量、金额较此前继续减少,此举明显有安抚市场、呵护人气的意图,也显示管理层也不希望市场下跌太过分,对于即将展开的新一轮反弹行情而言,显然也是及时注入了一大兴奋剂。


后市分析;从市场对称理论分析来看,在左侧3110-3154点区间有一个小中枢位置,那么目前的形态很像是在构筑W型的复合头肩底,对于3110-3154这个小中枢我们可看作是左肩的位置,那么预计大盘会在3110-3154点这个区间用3-5个交易日来完成右肩的构筑,当然这个右肩并不一定非常对称,可高也可低一点,一旦这个形态成型,后续将大盘将再次迎来一波30分钟级别上涨,时间依然是45-50天左右,从创业板指数来看,一旦它越过了小的下降趋势线,后面的反弹时间最少也会有一个月左右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