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这是股民们很熟悉的一句诗,其寓意不仅仅是指一般的闲适,而是阐述了一种深刻的禅理境界。

今日大盘走得非常强劲,收出一根放量中阳线,沪指收涨逾1%,深市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深成指涨幅接近2%,行业板块全线上扬。股指一举攻克5、10、20、30日线,成交金额沪市单边放大至近1943亿元的水平,正如前面提示的本周市场将《绝地反攻,走出阴霾》,后续大盘剑指60日线和120日线3170点的目标,盘面上价涨量增,运行态势良好,尽管部分机构对于目前大盘是否见底在看法上有分歧,但其对于近期市场运行的区间处在低位看法趋同,这或表明人们对市场反弹节奏的认识也较为一致,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笔者已提出了明确的三段论,第一阶段、《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市场自3295点这波调整,不论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均已进入最后阶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最后一公里路程,目前市场自3296点回落后已经走了30多天了,股指最低已跌去了280点,从时间周期及空间上看已经足够了,第二阶段、《市场双针探底,曙光初现》,笔者最近连续提示;市场已处在黎明前的黑暗,目前市场已分别在3016和3022点位置走出双针探底,曙光初现形态,后续将展开新一轮反弹,第三阶段、《绝地反攻,走出阴霾》从时间周期来看:自3296点以来的30分钟级别的调整已经完成,目前市场在完成头肩底的构筑后将会进入一个新的30分钟级别上涨周期,时间周期最少可以看到45天以上。


  



市场的魅力就是不可预知性,市场的生命力就是循环不止,旧的一批倒下去了,新的一批又进来,前赴后继,周而复始,市场的持续走强与走弱,往往来自于多因素的共振与叠加效应。近期市场对3000点顽强守护,此处应作为最后的防线,应该是这一轮调整的极限位置,明确已初步完成了一个复合头肩底的构筑,后市一旦再次突破3170点,操作就可看高一线,从周线和日线的技术角度来分析,目前技术底已显现,但反弹仍然会是一波三折,三折的概率位置首先要看半年线3170点,后续重点要关注右侧上攻平台的构筑与形成的过程。


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要持续走强,就必须依赖于“技术底”与“政策底”的叠加效应,近期大盘在3016和3022点位置构筑出双底,市场技术背离出现,技术见底的形态初现。政策方面,5月11日沪市跌到3016点,5月12日早,央行就天量向市场净投放(MLF)4590亿,创出单日货币净投放的历史之最,并安民告示于众:金融监管不等于货币收缩。5月24日沪市再次跌到3022点,5月26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宣布:证监会将修改《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5月23日沪深两市跌破股票质押警戒线的股票市值已接近3000亿元;仍在警戒线之上,但距离警戒线不到1元的股票市值已超过3500亿元,股票质押业务已经踏进雷区,如果失守3000点,后果将不堪设想。可以说3000点是沪指的整数关口,也是广大股民最后的心理防线,证监会上周五盘后核发4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单周核发数量、金额较此前继续减少,此举明显有安抚市场、呵护人气的意图,也显示管理层也不希望市场下跌太过分。


总之,市场新一轮反弹的序幕已拉开,今日股指出现放量大涨,突破5、10、20、30线后预示小头肩的形态已完成,后续60日线、半年线3170点附近或面临是一道重要的坎,由于市场启动得很突然,在加之多空还有较大的分歧,投资者思想准备不足,短期来看,大盘在3170点位置可能还会有所反复和震荡,来完成与左侧对应的大头肩的形态,就大的运行趋势来看,后续市场还有进一步向上反弹的空间与动能,“5穷6绝7翻身”同样是广大股民们的一种企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