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运行趋势分析

  沪指本周冲击60日线后震荡走低,展开技术调整,最低回探到3117点,量能上略有收窄至8000亿元以下,创业板表现则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周一下跌1.15%之后的周二、周四均明显上涨,周五虽然有所回调,但全周仍上涨0.77%,量能上本周超过3000亿元有所增加,深证成指表现介于两者之间,周线收阳微涨0.14%。


消息面上;下周A股将再次冲击MSCI,目前,富兰克林邓普顿、瑞银、摩根等部分机构对A股纳入MSCI指数比较乐观,相关人士认为,过去三年A股闯关失败,主要问题围绕在市场进入、资本管制和监管框架等议题,中国现在已在提升市场开放度、完善国内外投资者监管框架方面做出显著努力,分析人士表示冲关成功短期实质影响不大,更多会提升风险偏好,同时对消费蓝筹更有利。


前面本博已提示,短期趋势;A股主要是围绕3100-3170点区间做“小箱体震荡”,近期市场呈窄幅震荡,指标股与题材股交替涨跌,让许多投资者感到倍加迷茫,正所谓“进亦忧,退也难”,有一部分资金惧怕踏空,每当股指回落到年线下方时,总是在跟进,年线位置也是不断的在失而复得和得而复失,下方随着20日及30日均线的上移,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而上方60日线与半年线3160-3169点压力依然显现。


从大的趋势上看;目前大盘依然运行在一个30分钟级别上涨趋势中,从运行时间看,上证指数自3022点反弹以来,已经运行了15个交易日,我们认为一个周期最少要运行50个交易日,所以大趋势依然看涨,从技术上看,股指本周一度反弹到了60日线和半年线位置,站上3150点颈线位,而左肩的位置也正好在此,此处走出了一个对称形态,一个复合头肩底的形态已经构筑完成,目前20、30日及年线在下,5、10、60、120日线在上,中枢位置处在3135点,股指运行在年线与半年线这个复杂区间,势必会有反复震荡与拉锯,走出小箱体震荡行情是必然的,也是从大盘反弹的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的过渡时期。


目前大盘处尚在利空及政策护盘的夹缝之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难以大跌也难以大涨,个股表现不温不火,运行趋势正受复杂的形势、以及各种纠结因素影响,各方趋于观望,因此我们认为,由于IPO的发行规模和节奏不确定性较高,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大盘仍将纠结震荡,结构性特征也将持续,下周有A股纳入MSCI指数及期指交割二件大事,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大一些,消息可能也会多一些,投资者要仔细斟酌,不要被一些消息左右误判市场,目前盘面热点散乱无序,受相关消息面影响太大,很难做到事先介入,没太多可参与性。 



后市展望;目前A股市场进入盛夏,有点阳光就炙热难耐,就点乌云就雷雨交加,货币政策的无形之手,在驱动着市场,谨慎情绪逐步升温,下周如果上证50指数继续调整,会继续影响大盘表现,不过就技术上看;下周股指在3085-3050点上方会有所企稳,而且上证50周四大跌后周五收阴十字星,也可能面临新的方向选择,在深强沪弱格局中,本周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有所表现,但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太强,不过每日上涨个股较多,如周三沪指在周二的反弹后复跌,创业板也收阴,两市上涨个股比例仍近半,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有所回升,出现一定赚钱效应下,对后续行情发展有推动作用,创业板有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而沪指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回调,显示大盘仍受上方60日均线的持续压制,这种状况尚未改变下,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游走。

   下周IPO发行6家,前面三次是7、4、8,目前看来没什么确定性,过去两个月时间,围绕IPO的口水争执不断,一方面是大量新股密集发行,另一方面是市场一地鸡毛,大把股票跌破上一轮救市时的低点,甚至跌至前一轮熊市的低点,虽然上证指数还勉强维持在3000点以上,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对维系指数居功至伟是几瓶酒、十几家银行、几十家中字头央企和房地产等,它们组成了支撑3000点的几根擎天柱,扭曲失真的样本指数强化了自欺欺人。陈志龙认为;资本市场是以少数企业的IPO为中心,还是以逾亿投资人即“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并购重组究竟是“世界末日”还是“新世界的开始”,这些基本的ABC常识问题如果不解决,本末倒置,基本常识不清,治市逻辑混乱,那“没了魂”的股市必然会深陷严重的危机之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