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二个“魔咒‘’的显灵

今日股指小幅低开震荡,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沪指最终小幅翻红,创业板指重新站上60日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日略有放量,尾盘股指强拉收红应该是主力机构的刻意拉抬,K线形态明显收出一根“吊颈线”,老股民都会高度警觉,有股谚曰,“吊颈线,铡刀现”,吊颈线的市场含义是筹码出现了松动,松动的原因是短线获利资金的回吐或是撤离。


“吊颈线”在技术含义上历来是股指杀跌的一大魔咒。


此外今日钢铁股集体拉升,马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涨停,柳钢股份涨逾8%,首钢股份,新钢股份涨逾5%,方大特钢,南钢股份涨逾4%。


“钢铁股”的上涨在趋势分析含义上同样是股指杀跌的一大魔咒。


因此市场面临两大魔咒的踪影,我们不得不提防。

  

  这根吊颈线是由于大盘中期筹码峰值区,前期缺口、两年线以及3200-3230点成交密集区间的压力所致,不过如果“魔咒”真的显灵,3日之内市场出现急杀的现象,我们仍可看作是上升趋势中的洗盘性质,因为大趋势上看;市场这一波30分钟级别向上运行的趋势暂还没有完成,短时调整是该看作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调整,目前,市场将濒临前期3200-3230点成交密集区的压力,在这个区间存在着大量的套牢盘,今日这个缺口还没完全回补,此外上方还有个缺口,这个区间可谓是压力重重,要突破这个坎必须要蓄势,因此,市场短期仍有震荡整固需求,预计后续股指短周期出现回落或构筑整理平台的概率比较大,短周期成交量依然也需要投资者关注。

  

投资建议,沪指运行至前期的跳空缺口位置,量能不济,短期内继续向上突破阻力较大,反之创业板指早盘即突破了60日线的压制,后续上升空间有望打开,蓝筹股低迷,小盘股走强,今日市场炒作风格倾向于小盘绩优股,随着资源品和原材料价格上涨,一些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在近期涨幅远超沪深指数,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和煤炭近期较为活跃,板块内部轮动,龙头个股切换较为频繁,中线仍将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蓝筹股涨幅较大,高位见顶后,延续调整的概率较大,近日主要是提放两个魔咒的效应,短期内不宜追高接力,一但股指回调到3130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精选业绩增幅较大的低位小盘股,中线布局,操作上仍应以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