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目前市场的调整

 沪指今日低开后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运行,最终收出一根小中阴线,失守5日均线,最低探至120日线获支撑,收报3182.80点,上证50指数走势相对较弱,收盘下跌0.92%,日K线遭遇“三连跌”,市场人气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84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昨日笔者已明确提示;K线形态明显收出一根“吊颈线”,老股民都会高度警觉,吊颈线的市场含义是筹码出现了松动,松动的原因是短线获利资金的回吐或是撤离,再加上钢铁股大涨,市场面临两大魔咒的踪影,我们不得不提防。但是随着近几个交易日随着大盘高点不断抬高,大多投资者始终对市场向上突破也充满遐想,结果事与愿违,随着一二线白马股持续调整,今日两市在蓝筹拖累下震荡走弱,沪指再次与3200点失之交臂,同时也让魔咒再次得到应验。

  


昨日沪指虽然迎来开门红,但明显看得出大盘的止跌回升更多的是被动的受创业板大涨刺激,这暴露了指数并未做好向上突破的准备,同时也为调整埋下了伏笔,正如我们昨日博文中所提示的,市场主要是受到前期缺口、两年线下压以及3200-3220点成交密集区间的压力所致,不过如果“魔咒”真的显灵,市场如果出现向下调整的走势,我们仍可看作是上升趋势中的洗盘性质,因为从大趋势上看;目前市场这一波30分钟级别向上运行的趋势暂还没有完成,从运行时间看,上证指数从低点3016点反弹已经运行了36个交易日,我们认为一个30分钟级别运行周期最少要走50个交易日,所以大趋势看,市场仍处在向上反弹周期中,短时调整是该看作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调整,时间大致在3-4天左右,而且指数回调的空间也有限,最不济也会在30日线3145点附近形成强支撑,所以短线回调依然不会改变大盘这波继续向上反弹的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