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A股市场运行轨迹之探秘

本周两市再度分化,沪指周线5连阳,周涨幅0.48%,创业板指再度跳空低开低走,周跌幅-3.17%,而上证50指数本周再度发力,周涨幅0.62%,本周中小盘股普遍表现较差,而中盘股和资源品走势较为强势。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在一个30分钟级别上涨趋势末端,从运行时间看,上证指数从5月11日的低点3016.53点反弹以来,已经运行了50个交易日,从次低点3022点反弹也已经运行了41个交易日,这也是市场是自2016年1月27日2638.30大盘见底后对股灾进行修复的第5波30分钟级别的反弹行情。

第一波;2016年1月27日-4月14日,股指从2638.3-3086.7点, 运行了50个交易日,反弹了448.4点。然后回调了29个交易日。

第二波;2016年5月26日-8月15日,股指从2780.76-3137.48点,运行了55个交易日,反弹了356.72点。然后回调了29个交易日。

第三波;2016年9月27日-11月29日,股指从2969.13-3301.21点,运行了42个交易日,反弹了332.08点。然后回调了33个交易日。

第四波;2017年1月16日-4月7日,股指从3044.29-3295.19点,运行了52个交易日,反弹了250.9点。然后回调了23个交易日。

第五波;2016年5月11日-7月21日,股指从3016.53-3247.71点,运行了50个交易日,反弹了231.18点。


从市场前面这几波运行规律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一个30分钟级别上涨运行周期一般在50个交易日左右,回调运行周期一般在30个交易日左右,所以大的趋势看,目前市场已进入这波反弹周期的尾声,不论从时间和空间上都已基本快要反弹到位,目前市场已是达摩克利斯之剑在你头上高悬,新一轮调整随时将至,而且下一个上涨周期必将要等到9月份去了,俗话说,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目前笔者已全部空仓,开始转战于伦敦金市场,到了9月份再杀个回马枪。







对于目前市场总体而言,因新股发行加速,致使次新股供应量大增,而监管层引导价值投资,市场资金相继介入蓝筹股和绩优股中,前期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白酒和家用电器板块震荡上行,而近阶段,受到产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中报披露业绩大幅预增的周期性品种得到存量资金的青睐。煤炭,有色,钢铁,石墨烯等板块诞生多只牛股。


从市场炒作主线来看,今年的市场的确是冰火二重天,国家队青睐的大盘蓝筹股把指数带上了天,而以中小散户主导的创业板及中小盘股不断创出新低,这真是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目前来看,市场赚钱效应略有回升,中小盘股有所企稳回升,尤其是具备基本面支撑的超跌股有望迎来资金炒作补涨行情。金融,周期股,业绩预增股的轮动效应预计下周仍会持续,我们要注意的是,一旦中小创集体火爆补涨,那是最后的鱼尾行情,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热点,低吸高抛参与获利后及时了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