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国家队持股出现的微妙变化

从目前中报披露的情况看,国家队的持股出现了如下微妙的变化:


1、从来不持股创业板的证金公司已经对7家创业板公司持股并进入前10大股东名单,这也是近期创业板在大幅下跌后出现暂时的止跌回稳的主要原因,由于中报公布还有一段时间,相信对创业板公司持股的名单还会继续扩大。


2、对蓝筹股龙头贵州茅台适当进行了减持,今年开盘,贵州茅台的价格是334.28元,现在股价在483元,七个月涨幅高达44%,这样的战绩令人羡慕嫉妒恨啊,贵州茅台已经属于机构抱团取暖股,与中小投资者基本无缘了,国家队即便减持也不会是清仓式减持,而仅仅是锁定利润式的减持,从市场结果看,消息出台后也没有见到贵州茅台大级别的调整。


3、对金融股出现了适度减持,今年的行情金融股独占鳌头,连市场一向不太看好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股也都有15%的涨幅,国家队出现适度减持也在情理之中,当然,国家队中汇金公司是这些银行的实际控制人,这部分不可能减持,证金公司的减持也只是财务需要。

  

上述国家队的新动向是已经披露的中报揭示的,可以预料,随着中报披露继续深入,国家队的动向还会更多。这儿需要关注的是,中报的截止期是6月30日,国家队从入货到中报截止期、再到中报的信息披露,期间有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投资者仅仅从中报披露中去寻找热点,弄得不好,就会成机构出货的接盘侠,为国家队的盈利添砖加瓦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