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判定市场趋势的尺子关键是量能

   本周两市双双止跌反弹,本周涨幅1.88%,创业板指先扬后抑,周涨幅4.57%。上证50本周小幅反弹,周涨幅1.67%,两市指数一改上周的低迷状态,走出小幅反弹的格局,但是本周市场反弹中量能明显萎缩,说明主力资金犹豫不决,预计后续市场依然会是维持震荡调整格局。

 

盘面上看;周五,两市双双收阴,盘面上雄安板块补涨股高潮后快速分化,同济科技高位杀跌,打击板块氛围,混改板块高潮,中国核建,洛阳玻璃相继2连板,稀土,煤炭,有色等周期资源股集体跌幅居前,午后金融股拉升护盘,临到收盘前才勉强将沪指拉红。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运行已在一个30分钟级别的调整趋势中,从运行时间看,上证指数从8月2日的高点3305.43点回落后已经运行了13个交易日,其中经历了1分钟级别反弹和5分钟级别的反弹,所以市场的调整就显得温和平稳,不似过去那么激烈动荡,根据我们的分析来看,市场在目前这段运行周期中,股指在没有能力创出反弹新高之前,我们都认定为下跌中继,因为从市场前面这几波运行规律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一个30分钟级别上涨运行周期一般在50个交易日左右,回调运行周期一般在30个交易日左右,所以大的趋势看,预计市场这一波30分钟级别的调整时间最少还有17个交易日,大约要运行到9月中下旬左右。






整体而言,在流动性暂无忧背景下,目前A股市场将维持结构性轮动行情。短期大盘或全面转向震荡,市场此起彼伏,难以走出整体扬升行情,一般来说,判断市场运行趋势的尺子关键是看量能的变化,而目前来看,市场量能开始逐步萎缩,这就决定了后续市场的反弹难以维继,不过目前的市场可以关注的是中小创成长股里的结构性机会,适当关注上市满一年的超跌优质次新股的补涨机会,周期板块可重新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锌铅铝。此外,雄安股政策消息频发,后市可留意政策消息发布后实质性受益的雄安低位补涨股的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