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开门红可期,或将延续慢牛行情

10月9日(星期一),A股将开市,8天小长假后,节后市场如何走?笔者维持节前的原判;过节前几日调整的概率达80%,最后一日微涨收阳的概率达90%,而节后一周走势上涨概率高达90%。因此,国庆节前两市大涨概率较低,以小幅震荡为主,预计节后量能回升有望带动指数进一步上攻,多方支撑下指数向好趋势依旧。


A股市场节后看好的依据 


1、节后市场即将步入十九大节奏。我们一直认为对目前处于稳定状态下的A股市场,很多时候起更大作用的影响因素并不在于场内因素,有些时候政策的影响力似乎更大。


2、9月30日,中国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央行定向降准,将暂缓市场流动性偏紧情绪,对A股资金影响偏向利好。尤其是大金融、周期股、高分红概念股等对资金敏感的板块,有望在节后出现投资机会。虽然这次定向降准强调的是预期管理,但是预计节后资金面无忧,从中期看市场资金将保持稳定,这将刺激A股企稳向好。


3、国庆长假期间,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新高;香港恒生指数连涨三天,站稳28000点大关,港股市值同时创新高,增加至32.07万亿元,气势逼人。


再从接下来影响市场的两个重要因素包括技术形态及资金面看,3350显然已成为了市场一个短期的技术价值中枢,此位置量能萎缩,这种情况要么“高位缩量”向下寻找支持,要么重新放量,打开上行空间,我们认为是后者。


资金方面,节前一周,两融资金增速放缓,投资者交易意愿下降,市场缺乏新的增量资金,股指缺乏上攻动能。机构与主力资金对于基本面的分歧,导致多空双方相对均衡,股指一度横盘震荡。节前离场的大多为短线资金,此类资金节后必然还会重新流入市场;同时节前央行叫停了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也将分流部分投机资金转向股市、期市;节间管理层再次对险资投资二级市场的目的、方式进行了规范明确,将减少了举牌式的炒上市公司行为,为市场提供了稳定的投资性资金。


历史数据显示,从国庆节后一周看,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过去10年中,9次上涨,仅出现1次下跌。2016年国庆节后,大盘一扫之前下跌的阴霾,从3000点一路上涨了到3300多点。


结论;十月A股开们红可期,市场将延续慢牛行情走势,目前股指已运行到了3400点附件,面对上方3400点-3600点这个成交密集区间,目前看多的舆论很多,但是真正冲击到这个区间后的资金却很有限,为什么提到慢牛行情,前面9月份的走势其实是在告诉人们:那种以为市场在连续震荡中走高以后将会走出主升浪,实现加速上行的判断,是缺乏现实基础的。无论是资金面还是投资者的情绪,都不构成营造大行情的基础,而基本面的状况前面就已经提到了,同样是如此。

  

对于节后A股市场走势,我们还是比较赞申万宏源成桂浩明的观点,预计节后市场不会像人们想象那样走出加速上行,大幅拉升行情,依然保持慢牛结构概率较大,一方面,尽管四季度的经济增速会有些波动,但总体上会高于年初的预期,同时其运行的质量也是在提高的。所以,尽管不是“新周期”,但也是处于一个比较好的增长阶段。经济的平稳有序增长,对股市来说是提供了走慢牛行情的良好基础。同时,一段时期来,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不断深入,挖掘出了不少新的热点。虽然围绕这些热点也有很多分歧,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来看,也还是有其相应的内涵。随着投资者对它们认识的不断加深,自然也就有了相关行情的轮番启动,而这足以让大盘保持相应的活跃度,并且推动股指的小步走高。A股市场进入三季度以来的行情,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在演绎这一幕了,人们自然也有理由认为四季度还是会这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