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

十月是个变幻莫测的月份,有“金九银十”之称,历史上十月的股市从不寂寞,不是大涨便是大跌,比如当年的6124点就是出现在10月,1664点也是出现在10月,所以A股在10月往往是充满变数,在过去的10年当中,“十一”前后,总共有3次成为市场的转折点。分别出现在:2009年上证指数在经过了2个月连续下行之后,在国庆节前一周达到阶段性底部,随后出现一波上涨行情;2010年也是经过约2个月的盘整之后,从国庆节后的第一周开始上涨,而且上涨时间超过一个月;2011年国庆节前一周大盘跌幅达3.04%,但节后一周市场强势收复失地,大涨3.06%。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技术分析的前提也是历史是可以重演的,所以,回顾近年来的A股市场国庆长假前后走势,有利于我们把握目前A股市场的走势。


2011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走势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继一根大阴线后,节前最后三个交易日收出三连阴,最后一日收于2317点,跌0.06%,节后第一个交易日高开后就直线走低收阴,最后连涨一周后出现回调,直至10月底到11月有一小波上涨。


2012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走势运行在下降通道中,继一根大阴线后,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收出两根小阳线,最后一日收于2086点,涨1.5%,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则收阴,随后上涨三日后,A股市场继续调整,直到12月初见1949点后走出一波跨年度行情。


2013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小幅整理,继一根大阴线后,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收出两根小阳线,最后一日收于2165点,微涨0.09%。但长假过后,连涨一周,随后走出一波调整,11月初调整完成,最终至12月走出一波小行情。


2014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小幅整理,继一根大阴线后,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收出两根小阳星,最后一日收于2363点,微涨0.2%。但长假过后,连涨两日后走出一波调整,10月底调整至2279点,最终跨年度一轮大行情爆发。


2015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小幅整理,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收出两根小阴线,市场总体格局仍在箱体震荡和修复筑底的过程中,节后开门红,大涨2.97%,后市延续反弹,从3316点涨到3684点,到12月23日大涨370点。


2016年,国庆节前的A股市场继一根大阴线后小幅整理,节前最后二个交易日收出两根小阳线,市场总体格局仍在箱体震荡和修复筑底的过程中,节后开门红,大涨40多点,沪指连涨一周,后市一直延续反弹,从3004点涨到3301点,到11月29日大涨近300点。


从历年数据统计分析来看;A股市场节后一周走势上涨概率高达90%。


就今年的现状看;稳定的环境也是十月行情的基础,从A股市场大的运行周期来看,目前市场已进入消化股灾影响以及救市的结构性收官,两年来,股市实际也围绕如何消化股灾影响以及不断吃救市红利来展开,现在看来,两年多来,券商银行等受大资金增持的大盘股均消化得差不多,工行更是一日之间填补了十余年的缺口,并且国家队手中依然握有相当数量的大盘股,这是保持股市稳定的重要力量,此外从节前市场运行趋势看;八九两月奠定了良好的月K发展轨迹,现在指数迎来通过上冲兑现部分筹码的时间,也是各类政策红利集中兑现的时间,更是年度行情的收官时间,因此,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吃饭行情”。


在前面分析中,笔者已提示,节后A股市场还会有开门红,理由是比较充足的,一是十九大将如期召开,稳定是头等大事,二是监管层发布重大利好: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此次定向降准保守估计释放大约7000亿流动性,给节后股市增加流动性,三是中国国家统计局30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9月份,制造业PMI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这显示中国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扩张步伐有所加快,制造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后劲十足,为股市的稳健运行奠定了基础,四是美股、港股及外围周边股市大涨,五是回避长假的资金节后首日会重新返回市场,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对于持股过节的投资者来说,节后则可以放心的收获到丰厚的红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