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依然令投资者扑朔迷离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举突破3400点后小幅回落,最终留下约10个点跳空缺口,创业板指重新站上20日线,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高开低走,至收盘,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逾1%,成交量前一交易日放量。


10月的开局大盘之所以有如此强势表现,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全面铺开,楼市的资金正在涌入股市,另一方面,节前市场连续调整,大盘震荡横盘了较长时间,成交量一直萎缩,这种清淡的行情只需要一个爆点就会引发,沪深两市股指高后今天的收盘位置站在了20日线之上,并且留下10个点的跳空缺口,这位后续走势留下众多的遐想,3400点上方依然压力较大,今天盘中的走势也可以看出,开盘上涨较为猛烈,但在突破3400点后,大盘开始震荡回落,反复地横盘整理,有畏高的迹象,明日如能继续放量<沪市单边在2300亿以上>快速向上突破,这波行情就基本可以确认,如果量能放大不明显,股指在3350-3410这个区间可能又会形成新的震荡区,因此,投资者需密切观市场察量能的变化。


10月首个交易日迎来预计中的开门红,还留下一个向上跳空缺口,为后市的进一步上涨奠定了良好基础,那么如何看待今日的跳空缺口呢?对于今日的跳空缺口,应该说是指数走强的一大标志,虽然盘中指数出现回落,但市场向好趋势依旧,在偏暖的基本面支撑下,指数还有上行的空间,这里的回落仍是节前踏空者低吸的较好时机,从盘面看;市场量价齐升,题材股强势回暖,值得注意的是,小盘成长股成为反弹领头羊,资金更关注高弹性品种,不过沪指在攻击3400点后,谨慎情绪再度升温,尽管中小创指数高开高走收出十字星,但上证指数却在3400点上方有滞涨态势,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说明市场对后市空间出现了一定分歧:明日的走势很关键,大盘是进一步放量上涨,还在缺口位置形成震荡?还是遇阻冲高回落后回补缺口后再攻?这只是一个方向,三种走势的概念,笔者当然寄期望于前者。


总体来看,目前短线走势难免有些复杂化,今日的结局也稍有点不理想,高开低走说明市场有了一定的分歧,而跳空缺口又是市场走强的重要标志,所以说目前市场依然令投资者扑朔迷离,但我们认为,市场大体上还不坏,目前的行情正在朝着多头排列的方向继续行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