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模式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低走,在30日线附近维持弱势震荡,创业板指反弹乏力,午后进一步下行,失守60日线,上证50午后在银行股的护盘作用下小幅反弹,至收盘,沪指跌破20日线,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60日线,沪指小幅缩量,创业板指放量。



继周一股指急跌后,大盘进入弱势震荡运行的格局,虽然指数有小幅反弹,但最终长长的上影线也在说明3410点上方的压力较大,目前来看;股指上方压力还未完全释放,量能也持续不足,沪指将围绕30日线附近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待寻找到新的持续性热点后才能激发上行动力,但中期不改震荡攀升格局。


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目前市场再次进入5分钟级别调整阶段,上一个上涨周期从5月11日3016.53点到8月2日3305.43点,共运行了58天,上涨了284点,如何展开5分钟级别调整,用了7天时间,回调了105点,而本次股指从8月11日3200.75点到上周五高点3421.10点为止运行了50天,上涨了220点,然后展开了调整,调整时间运行了4天,回调了约60点,因此从时间和空间上都还不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模式。







  技术上看,今日上证指数缩量调整,全天震荡下行,盘中多次触碰3372点未破反身拉起,短期30日线附近支撑较为明显,但从MACD和KDJ指标来看均已经形成死叉,预计未来仍将继续震荡调整,一旦30日线失守看60日线的支撑,我们认为30日线击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下方缺口支撑力度较为明显,因此调整幅度或也有限,本博维持沪指看60日线位置支撑的观点,创业板指数弱势破位收盘下行跌破60日均线支撑,但是此处支撑作用明显,但若短期收不回来则下看半年线位置支撑。



从盘面运行趋势看;伴随着主力机构调仓步伐的逐步加快,大盘也随之开启震荡模式,现阶段,投资者需轻指数、重个股,也就是说指数虽然难以大跌,但是个股的风险正在加剧,投资者在控制好个人仓位和风险的前提下,紧随市场资金的最新流向,做好阶段性高抛低吸,从盘中热点来看;资金正从一线蓝筹向二线蓝筹转移,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等主题投资正成为下一个风口,无论从安全边际,还是产能转移、外延式并购重组,都将提升二线蓝筹股估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