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逼近生死线,密切关注消息面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开低走,午后再度走弱,跌至60日线附近反弹,创业板指小幅反弹,在60日线遇阻,午后震荡下行,在前低附近止跌,尾盘反弹,上证50尾盘逆市翻红,至收盘,沪指收阴跌破30日线,创业板指跌近1%,沪指放量,创业板指缩量。

本周市场整体呈现为震荡调整的格局,继周一股指急跌后,周二、周三小幅反弹,其余全部是下跌行情,目前来看;股指上方压力还未完全释放,量能也持续不足,今日大盘可谓是险象环生,最低已回探到60日均线3347.36点位置,随后权重股再次拉升,尾盘指数探底回升,对于沪指来说,60日均线位置是之前的上升趋势下轨,如果有效跌破该位置,股指则距离下方的120日线有百点下跌空间,也预示市场阶段性调整将来临。


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市场依然运行在5分钟级别调整阶段,上一个上涨周期从5月11日3016.53点到8月2日3305.43点,共运行了58天,上涨了284点,随后展开5分钟级别调整,用了7天时间,回调了105点,而本次股指从8月11日3200.75点到上周五高点3421.10点为止运行了50天,上涨了220点,然后展开了调整,调整时间运行了5天,指数回调了近80多点,因此从时间和空间上看5分钟级别的调整已经差不多了。





技术上,股市完全回补9月29日3357点的跳空缺口,下方8月28日3331点位置的缺口未补,短期指标、均线都开始走坏,成交量有所收缩,下周初市场弱势震荡还有延续,周末要密切关注消息面,由于节气时间窗口在下周,因此阶段拐点周期也在下周,这点前面已提起过,对于下周走势,管理层周末宣布IPO多少家数将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如果IPO发行家数增加或者融资额再次增加,下周大盘还将继续探底,再次回踩甚至击破60日线支撑;最坏结果会导致市场进入到30分钟级别的调整,调整目标就要看到120日线或年线位置,如果消息面偏暖,IPO发行减缓或融资额减少,下周大盘将有望结束目前5分钟级别调整,从而迎来市场今年的最后一波反弹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