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造成大盘下跌的三方面原因

今日两市指数低开低走,沪指在大金融板块护盘作用下,全天跌近1%,失守10日线,创业板指反弹乏力,一举跌破60日线,上证50小幅翻绿,失守5日线,沪深300指数跌近1%,至今日收盘,沪指跌近1%,34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跌逾1.5%,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造成大盘下跌的原因主要来自几方面


一是资金面的变化,国债价格近期再度下跌,这对市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心理影响。站在这个层面上看,投资者对市场的资金面有一定的担忧,这点会影响短线大盘的走势。

  

二是市场的技术面变化,3450点附近是这波反弹通道的上轨,指数在触碰上轨附近之后有所回落,这是技术上的要求。对于短线来说重要的支撑点位在3382点[白色上升趋势线]附近,一旦指数回落到这区域附近,又是一次很好的低吸机会。

  

三是目前的热点变化,大盘还处在炒作蓝筹股的状态当中,但是目前市场的量能没有太大的提升,因此炒起蓝筹股来会需要一点时间。预计短线市场进二退一的可能性较大。





对于后市研判,本博依然维持上周末博文《市场的运行状态依然很健康》中所阐述的观点;对于市场运行趋势中我们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此次30分钟级别的上涨已运行了120多天,其中经历了二节5分钟级别调整,目前正运行在第三个段落中,我们认为有可能是今年的最后一波上涨,投资者注意随时获利了结,二是市场前二节上升的斜率比较缓,基本保持了30度,进入这一节后,市场拉升斜率较陡,大盘随时会有回拉动作,三是我们是以趋势线{白线}为多空分水岭,趋势线上继续看多,趋势线下则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