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重心开始震荡下移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大幅震荡,沪指周跌幅-0.86%,创业板指跌破11月20日的低点,本周跌幅-2.79%,上证50周跌幅-0.07%,沪深300周跌幅-0.4%,总体三大指数全线收阴,创业板指明显弱于其他指数,上证50的权重股护盘维稳,中小盘的题材股跌幅较大。


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看,大盘从5月11日到11月14日运行120多天,已经完成了一个30分钟级别运行周期,这个周期分为二个段落完成,第一个上涨段落从5月11日3016.53点到8月2日3305.43点,共运行了58天,上涨了284点,随后展开5分钟级别调整,用了7天时间调整到3200.75点,回调了105点,第二个上涨段落从8月11日3200.75点到11月14日高点3450.49点运行了58天,上涨了约250点,目前市场二次击破了上升趋势线后,开始进入了30分钟级别的调整周期,从11月14日3450.49点开始至今已经运行了10天,从前面运行周期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进入30分钟级别的调整周期至少是30天,那么这一个30分钟级别调整的周期至少还需要运行20天,时间要到12月底或元月初去了,目前市场的重心已经开始震荡下移。






笔者在前面已反复强调,股指趋势线上看多,趋势线下看空,目前股指已经确认跌破趋势线,后期操作策略;十二字方针,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空仓等待,市场已经上涨乏力,一九效应非常明显,前期强势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高位蓝筹股大幅回落后,指数缺乏护盘作用,万科A中国中车等虽有小幅反弹,但对于指数维稳收效甚微,题材股方面,科技类题材如芯片,5G,人工智能的轮动上涨,并未带动市场人气,目前股指开始震荡下行,资金仍以低位超跌反弹股为主,炒作缺乏持续性,总体操作难度较大,今年的行情已经结束,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完成这个调整周期,市场氛围转暖后再进入市场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