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趋势短时难以改变

市场趋势一旦形成就很难发生改变,这就是所谓的市场周期,无论市场的走势如何变化,也无论采取何种的分析方法,但是市场最基本的元素是一定是不变的,并且我们通过市场分析五素,建立一个适当的模型,同样是可以对市场形成一定的预测,并且这种预测的概率比较大。


一是基本面要素,12月中旬美联储基本会加息,今日起美方有两天的议息会议,加息消息或在周三凌晨或在周四凌晨出来,加息是个大利空会引导资金流向,但是随着加与不加的出现,都将会是诱发后续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目前市场仍是处在等待与观望中。



二是成交量变化要素,经过两天的阳线,股指来到了筹码密集区,在没有量能的情况下,只能回撤补量,成交量的大小,是可以直接反应市场买卖的多空对决,今日市场的成交量有所萎缩,但是并未形成恐慌性杀跌,说明市场主要是少量的权重杀跌导致,这种情况的出现不用太焦虑,预计后续量能还将会继续进一步出现萎缩。



三是均线系统要素,即趋势均线之间的排列,目前来看,无论哪一个指数的MA,还依旧处于空头排列的走势,从这一点来看股指具备依然杀跌的空间,后续依然要看年线3240点位置的支撑,在这个位置是构筑双底,三底还是更多的底还需观察,不过即使破了年线恐慌一下很快也会收回,因为目前市场主力还是国家队和社保基金,不可能让他们去当炮灰。



四是技术形态要素,沪指呈现空头式的一阴穿多线的形态,并且是一种空头趋势延续的形态,而创业板股指的表现较为强势,目前还算是一种正常的调整走势,所以走出了主板继续调整创业板完成底部构筑的分化形态。







五是市场中期运行趋势要素,目前市场进入了30分钟级别的调整阶段,从11月14日3450.49点开始至今已经运行了21天,从前面运行周期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进入30分钟级别的调整周期一般在30天左右,那么这一个30分钟级别调整的周期至少还需要运行9天,时间要到12月底或元月初去了,目前市场的重心依然在继续震荡下移,12月预计市场趋向波动,中下旬后无论是机构还是投资者都要考虑年化收益率了,这个时间段出现大行情的概率不大,能够保住年线不破就是很不错的走势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