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市场正处于磨底过程中

今日沪指低开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后震荡下行,盘中跌破20日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低开低走,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数跌近1%,周线3连阴,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市场短暂反弹又成“一日游”。


盘面上看;沪深两市未能延续近期放量态势,分别成交1521亿元和1852亿元,总量降至3400亿元以下,随着年末临近,市场观望气氛趋于浓厚,在这一背景下,A股市场反复震荡,反弹或调整都难以持续,成交量则始终在低位徘徊,说明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技术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处在30分钟级别的调整阶段,从11月14日3450.49点开始至今已经运行了28天,从前面运行周期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进入30分钟级别调整周期最少需要30天左右,目前来看,这个调整的周期即将进入趋势的末端,近期市场在年线上方横着走,似乎在构筑一个底部平台的形态,目前沪指已经二次回踩,并不断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后续依然不排除股指还有第三次回踩甚至再创新低,根据历史规律看,历年股指低点都是在元月份和春节的前期出现,那么这个阶段才是投资者最佳的建仓时期。


总之,年关将近,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后续杀跌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目前年线是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近期市场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市场下周还有小幅反弹,但要注意10日线的反压,预计节后市场还会有向下调整动作,届时会给投资者带来进场最佳时机,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明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不要急于去追涨,现阶段需要注意寻找趋势性萌芽的机会,在节后投资者在年线附近可以考虑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