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大盘仍处在寻底过程中

今日沪深两市维持宽幅震荡,中小创领涨,沪深股指临近午盘走出小幅跳水,后市不容乐观。 

从技术形态上看,沪指依然是空头排列,处在3587点以来的c浪运行阶段,创业板指走势略强,目前走出头肩底形态,不过左肩运行了约45个交易日,右肩至今仅运行30个交易日,从对称角度看,继续走强还需时日,从整体上看,后市沪指将再次考验3041点的低点支撑,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若市场主力不护盘,那么3041点或将岌岌可危,目前市场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有待后市进一步消化。

目前市场外围环境的潜在不确定性犹存,近日美元指数走高,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关口,资本市场形成股债双杀态势。受美国期债收益率大幅走高影响,国内国债收益率随之走低,但中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利差缩小到60BP,离开了央行认为的“舒适区间”,也令资本市场承压,因此,短期A股市场观望氛围难改,量能也无法有效放大。

当前市场还是结构性行情,在部分个股创历史新低的同时,还有不少个股创了新高,目前震荡市,更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市场仍是“买对是牛市,买错是熊市”的结构化行情,这种格局导致投资者择股困难加大,亏多盈少,尤其是在年报公布的高峰阶段,处处是地雷,险象环生,因此目前选股的核心仍是业绩。

总之,目前大盘仍处在寻底过程中,走势多为弱势震荡,由于股指上方压力重重,每次的反弹都市昙花一现,短时来看,A股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震荡,创业板指数在1850点附近徘徊,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下降,亏钱效应明显,资金风险偏好迅速降低,因此来看,A股仍不具备转向的条件,流动性偏紧态势短期内难改变,大盘完成时空转换非一日之功,还是那句话“底是盘出来的,不是弹出来的”。此时低仓避险可能是最好选择,鉴于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假期消息面的空档期制约当下投资热情,操作上还需多看少动,做好仓位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