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要走好还需时日
昨日收盘后已告诫投资者《目前的投资策略还是不宜过于激进》,积弱难反的A股显然不会因为单日逆转便立即走强,今日两市再度回归结构性分化,股指依然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其中大盘振幅仅区区10余点,个股层面也近乎跌多涨少,市场没有绝对的主线和热点,成交量也继续萎缩,说明资金避险情绪严重。


最近一段时间大盘持续底部反复震荡,再加上这期间还穿插着财报披露后业绩变脸股杀跌风险在两市蔓延,A股可谓处处有陷阱,稍有不慎就踩中地雷,如此行情着实让许多场内投资者备受煎熬,尽管市场上看多的气氛越来越浓,但是投资者心理依然没底,其实不难发现,自4月11日以来,大盘每次反抽遇到20日线阻力便会折返,其中20,30,60,120日均在向下发散,在技术上依然还是一个头排列的趋势,大盘要走好还需时日,所以投资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A股依旧未能摆脱弱震荡格局,因为单日反转而盲目乐观或过度激进不可取,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股指即使走出探底回升力度延续性也不会很强,更不能代表市场已经真正开始转向,调整的趋势不会就此改变。


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对市场一些似是而非的流行说法,都会加以辨析,而最便捷的方法,就是要反过来想一下,相反理论在市场里能发挥作用,正在于能更有效地摆脱羊群心理的纠缠,因此,不论市场情绪是乐观还是悲观,只要行情并未摆脱平台整理形态,成交量也未发生突变,我们秉持的谨慎乐观态度,就依然有效。

 

总体来说,经历了昨日的单日反弹后,个股杀跌现象有一定缓和,但是市场整体做多力量依然严重不足,反弹自然也就缺乏可持续性,这一点可以从两融余额持续回落上得到印证,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已跌破9800亿关口并创下了两个多月来新低,这说明不少资金都是抱着快进快出逢反抽出局的想法在操作,场外资金真正抄底意愿并不强,所以投资者要清醒认识到当前A股依旧未能摆脱弱震荡格局,因为单日反转而盲目乐观或过度激进不可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