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密切关注沪指30日线附近支撑

   今日A股延续了调整走势,上证指数收跌0.45%,接近前期震荡平台上沿,而创业板则走弱0.41%,回踩20日均线,A股市场量能保持萎靡,量能仍是制约指数走势的主要因素。

  

  

盘面上,行业板块走势相对平稳,港口水运以及自由贸易港概念受益于“进一步深化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利好提振,开盘后快速拉升并维持高位震荡;此外,海南概念板块则延续火热,强势领涨市场,多只个股涨停,同时亦带动旅游酒店板块走高;商业百货则在午间收盘前拉升,新华都涨停,苏宁易购则涨约5%,医疗医药表现同样较为活跃,市场午后回落主要来源安防、券商、银行、石油、酿酒、保险板块下行带来的拖累。

  

大盘调整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三大盘跌破10日均线支撑,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跌破1850点,调整再次展开,周四,股指继续调整;自贸区概念和次新股是最活跃品种,银行、券商板块上串下跳,是沪指调整的重要推手,总体看,量能仍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操作上策略上,市场疲态尚未改变,或有继续小幅下探的可能,密切关注沪指下方30日线3139点附近支撑。


未来趋势分析;2018年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从A股情况来看,过去六次世界杯期间,上证综指四次下跌,深证成指五次下跌,创业板指(2010、2014)两次均下跌,而世界杯开幕前一个月以及开幕后一个月,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涨跌次数刚好各占一半并无明显规律,因此世界杯举办期间A股明显存在“世界杯魔咒”现象,此外今年的端午节是2018年6月18日,目前距离端午节还有25天,“端午节魔咒”对于A股也明显存在,每年端午节后A股都是大跌,据此分析;近日市场调整完成后,今年上半年A股应该还有最后一波反弹行情可做,投资者应把把握好市场节奏,宜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