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通证券:入R3、金链盟成立、比特币大涨三角共振 区块链发酵

区块链再次发酵。伴随着比特币大涨, R3 联盟首个中国公司加入以及金链盟的成立,区块链再次发酵,百度搜索指数不停攀升。区块链去中心化、去信任、不可篡改等特点被不断挖掘,其应用逐渐由数字货币向金融及更加广泛“区块链+”社会场景渗透。

  区块链源于比特币又高于比特币。区块链最初起源于比特币,用于记录比特币网络上整个交易数据,这些数据被比特币的所有节点共享,通过数据区块可以查询每一笔比特币的交易历史。然而,大家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关注已经超过比特币。区块链由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产生的数据块组成的,每一个区块都包含了上一个区块的哈希值,从创始区块连接到当前区块,形成链。每一个区块都确保按时间顺序在上一个区块之后产生。

  区块链本质是软件创新,中国有望弯道超车。区块链是由节点参与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它的特点决定了其不可更改,不可伪造,也可以将其理解为账簿系统。短期来看,中国在硬件上立马赶上发达国家步伐有难度,但在软件领域有弯道超车的机会,比如区块链,乃至相关的数字货币,本质即为软件创新,是中国参与甚至引领新一轮Fintech
金融科技的机会。

  区块链的四大优势奠定了其今后地位和应用领域。区块链有四大优势,去中心化、去信任、集体维护和可靠数据库。这四大优势决定了其在解决中心平台垄断、信息不对称等方面有着巨大前景。区块链的应该场景已经从单纯的数字货币到更广泛的金融和“区块链+”阶段,“区块链+”是区块链渗透到大量的其他社会领域进行应用,比如跨境交易、二手交易、司法、物联网等,但是金融领域应该是最先落地最先爆发的领域。

  区块链的应用才刚刚开始。比特币的不断走强,刺激着大家对区块链技术本身的追逐,中国首个企业加入R3,金链盟的成立,都凸显着对于区块链态度的明朗和区块链应用前景的到来,三角共振,促成区块链不断发酵,我们认为区块链的应用才刚刚开始,未来给金融和更广泛的社会领域带来的变革将无法估量。

  投资建议。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首先落地毋庸置疑,未来有可能对传统金融领域进行重构,计算机板块建议关注标的:中科金财(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四方精创(金链盟成员)、恒生电子(金链盟成员)、赢时胜(金链盟成员)、长亮科技同花顺

  风险提示。后续应用拓展不达预期,政策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