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市五大猜想(7.05—7.09)

昨日周博《下周的机会和风险何在?》中说到:【无知小散“逍遥”以为:农行IPO已经进入申购阶段,下周以保险、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应该还会有较好表现,尤其风向标保险股,将会“强者恒强”,前期已经暴跌而近期大盘暴跌而不创新低的个股,那是强势股,下周仍会有较好表现;而泡沫化的创业板、中小板乃至医药股,周短暂休整后将继续下跌,成为大盘做空主要动力,这些板块个股理应至少还有20%左右跌幅。展望下周,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2350—247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325—2500点,全周最大活动范围175点,周线收小中阳线居多】


基于上述研判,结合周末消息面,无知小散“逍遥独行客”推出本周股市五大猜想:


猜想一:不论2319.74点是否是新一轮大牛市起点,下周大盘都不会再创新低,在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大盘将震荡走高,周线收阳线;(概率95%)


理由:89月线目前上行到2307点,90月线目前上行到2297点,距离上周低点2319.74点可谓近在咫尺,如果下周再创新低,两线不保,那么大盘将快速向120月线2170点乃至133月线2122点靠拢,这在农行“抽血”之际可能吗?农行还能发得了新股吗?中国股市只需一个这一个理由就够了!


猜想二:市场已经悄悄从“八二”转向“二八”,中盘股、大盘股走势强于大盘指数,而以泡沫化的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已是昨日黄花,等待它们的是暴跌过后反抽后的长期阴跌;(概率100%)


理由:从近期暴跌中,我们不难发现,大盘股走势偏强,尤其是保险股,在近期大跌中逆势上涨,这绝非护盘那么简单,股票上涨是需要“真金白银”的,已经有大量资金偷偷介入这些大盘股,这绝非散户和游资,而是“中央军”及叫嚣大盘暴跌的基金,年初3200点上方唱多是为了掩护出货,目前唱空是为了低价建仓!那些以泡沫化的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上涨的理由无非是高成长和趋势看涨,但目前经济已经放缓,这些小盘股首先受到冲击,高成长谎言将随着中报披露而破灭,而近期暴跌不论日线、周线和月线都已破位,那么等待它们的就是泡沫破裂,我可不是跌了看跌,放马后炮,我在4月8日博文《谁是真正的“高危”板块?》中说到:【非创业板莫属,其次是中小板,很多股票腰斩是不久的事,到那时无数追高的散户才会知道自己原来是最后接棒者。作为股市的弱者 —— 散户!一定要多学习股市知识,学会分析问题,切莫跟风炒作!不要人云亦云,轻信媒体和网络信息,不加以研判。】大家可以回头看看,48日是什么概念,创业板明星300059刚刚在47日创出101.98元新高,而上周五最低是47.65元,恐怕不仅仅是“腰斩”了吧!记住我的话:300059跌破40元不会太远!


猜想三:医药股在“政策打击 虚高估值 即将见底”冲击之下,继续下跌无法避免;(概率100%)


理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2008年上半年股市暴跌中医药股一直走势较好,非常抗跌,但在大盘即将见底之时开始大跌,2009年7月以前,大盘持续上涨,但医药股一直跑输大盘,只有在8月暴跌后才一直走强,原因何在?医药股因为具有很强的防御性,大跌中被当做避风港而抗跌,一旦大盘即将见底,风险已经过去,大资金必然疯狂抛弃估值高高在上的医药股,去抢跌到位的廉价筹码,加之近期国家打击虚高药价,那么高高在上的医药股暴跌就无法避免,当然,大盘暴跌后医药股暴跌也就可以看做大盘见底或即将见底的强烈信号!


猜想四:随着人民币升值,升值受益板块及个股在近期暴跌后出现短线机会;(概率75%)


理由: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渐进的、长期的过程,伴随着人民币升值,例如近期暴跌的航空股、造纸印刷个股或有机会,声明:我没有推荐股票,仅仅是举例而已,因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版块很多。


猜想五:2009年暴涨的煤炭、有色金属虽然近期加速下跌,但风险远未释放完毕,随着外围股市、期市持续大跌,至少还应该有20%的跌幅。(概率85%)


理由:从股市中长期运行来看,各板块,尤其是蓝筹板块涨跌、估值都有一个比例,涨跌都有一定次序,自2008年1665点开始的大反弹,五大蓝筹板块中,煤炭、有色无疑是最强势,涨幅最大的板块,股市中往往是最强势的板块最先上涨,最后下跌,但跌速会非常猛,直至与其他板块对接,近期在期货市场大跌诱导下,煤炭、有色加速下跌,可谓每日都有新低,但就目前看,银行保险、钢铁、有色、煤炭这五大蓝筹板块中,只有煤炭、有色总体跌幅最小,估值最高,因此继续下跌不可避免,至少还应该有20%的跌幅。


?


?


(本人一介无知小散,孤陋寡闻、鼠目寸光、研判错对对少,买卖自己拿捏,赔赚自担)


<<<<<<<<<<<<<<<<<<<<<<<<<<<<<<<<<<<<<<<<<<<<<<<<<<<<<<<<<<<<<<<<<<<<<<<<<<<<<<<<<<<<<


?周而复始:是本博周博,意思是本周已去,新的一周即将开始,博文从A股整体走势入手,主要是总结一周大盘和板块走势,预测下周大盘和板块走势,制定下周操作计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