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估值风险凸显 次新股“崩塌”资金在逃亡

尽管已有预兆,但次新股3月29日整体惨跌还是打了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诚迈科技、欧普康视、会畅通讯等个股纷纷跌停,令次新股板块一天之内就走下了神坛。
  次新股此时大跌,或许跟其估值过高有一定关系,而基金经理则建议短期规避该类个股的炒作。
  游资、机构撤离次新股
  缘何一直震荡走强的次新股突然疲软,从公开交易数据发现,主力资金纷纷撤离,是次新股集体暴跌的主要原因。
  如股价近跌停的高斯贝尔,在其卖出前五大席位中,第一名便是机构席位,一共卖出734.53万元,出逃迹象明显。同样,卖出第四名为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营业部,卖出443.8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今年以炒新股闻名,昨日该营业部除了卖出高斯贝尔外,还出现在拉芳家化、金银河的卖出席位中。主力炒作资金的退出,也似乎说明他们对次新股风险的提防。
  从数据中发现,跌幅过大的次新股都存在一个特点,那便是动态市盈率过高。如跌停的亚振家具、麦格米特、恒锋信息、会畅通讯等次新股,他们动态市盈率均超过100倍。而其他跌幅超过7%的次新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也在80倍左右,价值出现高估。
  次新股或正筑顶
  广州万隆分析指出,3月29日次新股板块指数出现了自1月16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在资金疯狂出逃的相互踩踏下,次新股板块成为杀跌重灾区,不仅出现了10只跌停板,更有150只次新股跌幅超过5%。如此罕见的一幕,不单单只意味着节后持续超跌反弹,整体涨幅已高达40%的次新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更对市场人气造成持续的沉重打击,短时间内将难以恢复。
  次新股集体大跌后,短期投资机会与风险又是怎样?
  中域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袁鹏涛称:“我个人偏好价值投资,目前感觉次新股板块整体的估值都偏贵。”
  “从29日走势来看,次新股可能在构筑一个头部,处于波峰向下的阶段,未来走势可能会是震荡向下的情况,风险较大。虽然次新股里面可能存在一些好公司,但是由于估值偏高,眼下也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种。因此,在次新股整个投机氛围下,我觉得他们的短期风险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