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两市有企稳迹象 耐心等待机会

 5月9日,午后指数横盘震荡,盘面无突出热点,雄安个股略有表现,但短期大势已去,对盘面影响有限。值得留意的是,随着市场的整体回暖,尤其创业板创2年多新低后的触底反弹,空头力量达到了合力宣泄点,市场抛压得到有效释放。
  从盘面上看,电力、次新股、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新疆、机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盘中,充电桩板块出现脉冲式上涨,万马股份(002276,股吧)直线拉升后回落。雄安龙头股冀东装备(000856,股吧)一度涨停,但卖盘力量依然强劲,随后开板。
  历史走势上沪指周K线走出5连阴的概率非常小,所以本周有望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而接连几天尾盘都遭到资金的疯狂大逃亡的创业板在早盘创下阶段新低成为了诱发市场技术性反抽的重要契机,场外资金在“不破不立”这一心理规律的作用下抄底热情被瞬间点燃,并最终带动两市迅速止跌回升。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
  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但两者自上周五展开调整,价值白马股补跌,大盘加速探底。早盘沪指跌破年线,创业板跌破股灾底,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大笔净流入,外部资金抄底意图明显。预计大盘将围绕年线反复拉锯,今日探底回升,权当超跌反弹来理解。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源达投顾
  今日两市上演V型反转,两市低开后纷纷低走,在权重走弱的情况下,中小创板块再次发力,带领指数上行,创业板盘中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市场大有超跌反弹的意味,加之资金面的趋紧和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和监管有意打压,短期指数继续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午后或仍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由于热点的不明确,虽今日有反弹意味,但是不宜盲目跟随,注意控制仓位。
  中富金石
  当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尾盘遭遇杀跌后失守年线。就后市而言,尽管沪指跌破年线时没有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但如果年线不能被快速收回,其则将成为一条重要的阻力线,而且这意味着大盘的中长线趋势走坏,因此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操作上,由于目前市场并未明显企稳,建议不要急于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