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创业板指长上影线彰显上方压力

  周四沪深两市携手高开后维持横盘整理之势。创业板表现相对弱势,冲高回落明显。尽管普涨反弹之势明显,但涨停家数仍未获得有效突破,尾盘炸板家数更是达到34家,足见短期市场情绪依旧不稳。周五四大指数全线低开,之后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万花丛中一点红,涨少跌多之势彰显。受消息刺激,国产芯片概念再度走高,弘信电子华讯方舟率先涨停,而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周期股再度低迷,主力资金流出明显,制约指数上行。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分时图上十点之后的那波跳水伴有成交量的放大说明短期恐慌性情绪再度升温,小时级别上跌漏MA10的支撑,日线级别上维持横盘整理,3100点整数关口的争夺将有所反复。深成指走出孕线形态,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背景下,后期方向选择还需量能配合。创业板指继续在年线和半年线上方运行,但是日线上走出的长上影依旧彰显上方压力。
   收评:
  今日沪指低开后弱势震荡,盘中失守5日均线,成交量依然属于低迷的范畴,因此反弹空间受到限制。日K线组合形成早晨星,有利于大双底的结构成型,短期二次下探后或延续反抽行情。均线系统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加上双缺口不补,修复行情将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创业板延续的震荡态势,可看作是周三长阳突破后的蓄势整固,整体表现依然相对活跃,而且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年线上方继续看多,震荡中可高抛低吸。鉴于板块持续效应依旧不佳,操作上,重点掘金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