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1日淘金早参

一、今日盘面分析及明日操作策略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小涨0.27%,深市几大指数则均上涨近1%。酿酒 、医药医疗 、钢铁 、食品和地产等板块领涨,保险、银行、有色、石油和券商等则下跌。题材唯有次新、填权 和超跌股强势,毛衣战方向的农业 股、黄金 和新能源车概念等较弱。个股涨多跌少却是冰火两重天之势,涨停板49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4个,涨停被砸个股24个。跌停板仍多达48个,大跌5%以上个股百余个。

市场惯性探底后止跌反弹,权重集体不给力,主要是白马股和钢铁等绩优股撑起了大盘。喝酒吃药意味着还是重防御 ,也是对之前趋势的修复。钢铁板块只敢尾盘才偷袭,他们也就难引领行情,部分个股趋势倒是出来了但不好追涨杀跌。市场的主线是超跌反弹,很多个股涨起来其实没啥逻辑,就是超跌及跟随情绪性脉冲,盘小及股性活跃点的脉冲起来更容易,涨停板以N天内2板的票居多,其实就在于股性被激活过的票情绪被调动起来更容易。盘面情绪化依然突出,散户的记忆只有3秒,昨天还在抢卖而今天立马加入到抢买的大军,很多股涨起来都是无量脉冲,而一跳就是恐慌性抛售。弱市下抢卖可以理解,跌的像股zai一样后稍有缓冲却抢买就不正常,抢买抢卖可谓散户大亏的源泉。别一涨就当牛市看待,今天很多涨了的票也未必能熬过明天,早上抄对了强势股及人气股的话还好,下午追高跟风上涨的个股就后果难料,明天势头不对劲的话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个核按钮式的垂直打击。今天并未出现新热点,无强势的新热点引领就还是对之前行情的修复而非一波反弹行情起航,强势股多数都是散打而非有板块支撑的行情,情绪性脉冲式的超跌反弹注定持续性有限。

大盘止跌是好事,但还只能认定为超跌后的弱反,跌起来毫不费力,而涨一天却勉强才守住昨日收盘价,暂不看好反弹持续性。深市几大指数相对好一点,但也只收复昨日少部分失地,午后并没有高举高打且尾盘一个多小时还回落不少就说明资金仍趋于谨慎。指数短线随时还有再回踩可能,再回踩确认一下后会更稳点,而后就又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对指数不过于悲观但离企稳还需要时间。个股跌势趋缓后明天情绪波动估计又会很激烈,跌起来有量而回抽则无量意味着就还是易跌难涨,流动性危机一时半会难解除,还有那么多个股躺在跌停板就说明风险还未释放完毕。短线仍需严控仓位、谨慎参与,当前阶段只是对于极少部分能够逆市抓牛股的短线好手才有局部机会,也只有第一时间抓住了转势的强势股才算是抓住了先机,一般人就别太冲动。今天已抄底的话只适合快进快出,超跌反弹多是捞一把就跑的节奏,追涨接力需谨慎,没抄底就继续耐心等待为好,别吃肉没赶上而挨打却一个不漏,先手可能还勉强有点肉吃,后手一不小心就可能是大面。

二、盘中主要热点题材及点评
1、 次新+\填权+
次新+填权:集泰股份、泰永长征、超频三
填权+前期强势股:友讯达、冀凯股份、跃岭股份
近期开板新股:福达合金
次新+军工 :新余国科
次新+小米 :森霸传感
超跌次新:盈趣科技

点评:反弹的主角基本上都是情绪性脉冲的个股,能情绪性脉冲的个股市值小且成交量小而拉起来容易是前提,论情绪炒作次新自然是重点,次新从来就是情绪性最突出的板块。板块也可以说是跌多了后的超跌反弹,老股闪崩不断,次新自然就容易成为资金关注对象。板块缩量反弹,整体难持续,今天本也没炒出特别的模块,明天估计就是分化中局部表现的行情,关键是要跟随次新+的选股套路,高位次新仍需谨慎,底部横盘堆量的次新会是主角,叠加点题材的更好。填权+近期一直是条暗线,同次新+的选股套路差不多。

2、 超跌+
超跌+光伏 :科林环保、拓日新能、嘉泽新能
超跌+低价:中航三鑫、华谊嘉信、英飞拓
超跌+智能制造 :永创智能、合锻智能
超跌老次新:通用股份、昇兴股份
超跌+燃料电池 :猛狮科技
超跌+朝鲜开放:中钢国际
超跌+回购:康旗股份
超跌+零售:人人乐

点评:超跌股只能说是作为一个群体而不能当板块整体分析,毕竟相关个股之间并无联动性,也难言领涨龙头。一般来说,大跌后的超跌反弹阶段都是底部起势的超跌股充当反弹急先锋,股性活+位置低+盘小是关键,毕竟这类股脉冲起来更容易,而高位股则具有补跌风险。超跌股多只适合短炒,持续性关键还是得看题材,无题材支撑的话多是超跌反弹下后蓄势歇整再起,就多不适合大涨后接力,叠加题材的超跌股则更容易持续走强。

3、 钢铁:柳钢股份、八一钢铁、西宁特钢、首钢股份
4、 医药:大理药业、昭衍新药 、泰合健康、泰格医药
5、 其他
机器人:华昌达、中大力德
股权转让:红宇新材、赞宇科技
中报预增 :名家汇、火炬电子
重组 +物联网 :远望谷
庄股走势:罗普斯金
海南 赛马 :海南瑞泽
高送预期:川金诺
军工:中航电子
微卖:华斯股份
汽车 :金杯汽车

三、游资和机构龙虎榜
康盛股份( 002418 ):一机构席位买入1063万
猛狮科技( 002684 ):中投广州体育东路及东方西藏分公司游资封板,一机构卖入1261万
盈趣科技( 002925 ):华泰北京西三环北路及华鑫深圳分公司游资封板,一机构买入1223万
首钢股份( 000959 ):招商深圳蛇口工业七路及方正温州小南路游资封板,三机构卖出2773万
泰格医药( 300347 ):中信上海安亭及中金上海分公司游资封板,两机构买3889万,一机构卖2917万
海南瑞泽( 002596 ):方正北京安定门外大街及新时代宜昌东山大道游资封板
福达合金( 603045 ):方正北京安定门外大街及华泰湖南分公司游资封板
森霸传感( 300701 ):财富杭州绍兴路及中投杭州环球中心游资封板
远望谷( 002161 ):华泰台州中心大道及国君成都北一环路游资封板
跃岭股份( 002725 ):长江重庆红黄路及安信佛山南海 罗村游资封板
西宁特钢( 600711 )华泰无锡金融一街及海通南京广州路游资封板
永创智能( 603901 ):东方上海春晓路及国融青岛秦岭路游资封板
泰和健康( 000790 ):金元东阳中山路及财通临安西苑路游资封板
友讯达( 300514 ):国君南京太平南路及安信南昌胜利路游资封板
超频三( 300647 ):长城仙桃钱沟路及中投广州体育东路游资封板
红宇新材( 300345 ):华泰深圳侨香路及国君郑州黄河路游资封板
中钢国际( 000928 ):国盛合肥翠微路及东海合肥濉溪路游资封板

四、晚间重要题材资讯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
短缺药概念股:药明康德( 603259 )、卫光生物( 002880 )、一品红( 300723 )、昭衍新药( 603127 )
盒马首试改造扩张,生鲜新零售时代正开启
生鲜新零售概念股:宏辉果蔬( 603336 )、国联水产 ( 300094 )家家悦( 603708 )、新华都( 002264 )
中国学者发现治疗肿瘤新路径,细胞治疗 潜力有望释放
细胞治疗概念股:北陆药业( 300016 ) 、安科生物( 300009 )、东富龙( 300171 )、和佳股份( 300273 )
维生素D3 本月跳涨80%,新一轮涨价 周期开启
维生素D3概念股:新和成( 002001 )、金达威( 002626 )、仙琚制药( 002332 )、花园生物( 300401 )
H酸价格大幅上涨,供给紧张支撑价格继续走高
H酸概念股:吉华集团( 603980 )、浙江龙盛( 600352 )、安诺其( 300067 )、润土股份( 002440 )
AI芯片 独角兽寒武纪获数亿美元融资,相关公司受关注
寒武纪概念股:中科创达( 300496 )、科大讯飞( 002230 )
被动组件电感厂连续整并,行业处于景气周期高点
被动组件概念股:风华高科( 000636 )、法拉电子( 600563 )、艾华集团( 603989 )、洁美科技( 002859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