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热点概念与题材

资讯热点前瞻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 确定加快已在境外上市新药审批

上市公司中,药明康德(603259)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全球排名前列的小分子医药研发服务企业,国内国外拥有26个研发生产基地/分支机构,主要客户覆盖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药企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在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药物工艺研发和生产领域占据行业的领先地位。昭衍新药(603127)创新药的系统评价是公司的优势业务,已开展了数以百计的新技术药物评价。卫光生物(002880)主导产品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等均为我国需求量大但供给短缺的“救命药”。 华海药业(600521) 在海外获批的ANDA(仿制药上市申请)数量已从2011至2015年的3个左右增加至2017年的10个,今后有望进入转报国内的收获期;海正药业(600267) 的厄贝沙坦片和厄贝沙坦氢氯噻嗉片已获得美国FDA批准。

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获数亿美元融资、相关公司受关注

寒武纪发展提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科大讯飞(002230) 深度布局人工智能,参股了寒武纪。中科创达(300496)与寒武纪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新型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面向行业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发文 促进智慧社区健身中心建设试点

上市公司中,探路者(300005)旗下乐动天下为健身俱乐部与健身厂家提供最专业化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信隆健康(002105)生产各式运动健身器材。

多部委推进"公转铁"、铁路货运升势有望确立

机构指出,2018年"公转铁”政策力度空前,促使货源向铁路回流,铁总也在研究制定《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将西煤东运、北煤南运、港铁联运、多式联运等作为重点任务,铁路货运中期升势基本确立。铁龙物流(600125) 未来运量改善空间较大,同时运量上行有望带动运价表现,或将进一步放大盈利弹性;大秦铁路(601006)受益于铁路货运增量行动,5月份大秦线日均运量130万吨,创4年来最高水平。

维生素D3本月跳涨80%、新一轮涨价周期开启

本轮提价周期有望维持半年以上,高价位趋势有望延续到2018年年底。相关公司业绩弹性增大。金达威(002626)维生素D3产能为1500吨。新和成(002001) 有维生素D3产能1500吨。

H酸价格大幅上涨、供给紧张支撑价格继续走高

随着供应持续紧张及下游染料行业的景气,H酸价格有望继续走高。吉华集团(603980) 是国内H酸龙头,H酸每上涨1000元,公司EPS增厚0.03元。浙江龙盛(600352) 有1.2万吨H酸产能,2万吨新建产能将在今年投产。

被动组件电感厂连续整并 行业处于景气周期高点

A股被动元件上市公司主要有风华高科(000636)、法拉电子(600563)、艾华集团(603989)等。

中国严禁洋垃圾入境、废纸进口收紧或推升纸价

今年1至3月废纸进口量降50%,国废价格有望进一步走高,成本压力将推动相关纸品提价,太阳纸业(002078) 拥有原料替代优势。

盒马首试改造扩张 生鲜新零售时代正开启

投资方面,盒马鲜生加速跑马圈地,建议首先关注供应链,宏辉果蔬(603336) 与盒马鲜生有业务合作,国联水产(300094) 产品从去年开始供应给盒马鲜生。其次,看好布局生鲜领域、拥有供应链资源优势,且持续进行外部扩张的家家悦(603708) 。另外,随着互联网电商CDR时间临近,与阿里、腾讯相关的新零售概念股,如新华都(002264)、天虹股份(002419)等也有望迎来市场关注。

政策大力扶持 国产苜蓿或迎发展黄金期

上市公司中,亚盛集团(600108)全资子公司田园牧歌建成高产优质牧草示范基地30万亩,苜蓿产业毛利率稳步提升。蒙草抗旱(300355)持股51%的蒙草农业主要从事苜蓿种植(大约2万亩)。另外,乳制品企业将充分受益苜蓿国产化进程,可关注积极布局苜蓿的主要种植基地的公司,如兰州的庄园牧场(002910)和内蒙的伊利股份(600887)。

中国学者发现治疗肿瘤新路径 细胞治疗潜力有望释放

东富龙(300171)多点布局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产业链,并进军免疫细胞治疗的服务领域。北陆药业(300016)参股世和基因、收购中美康士进军肿瘤高科技前沿领域,布局细胞免疫治疗。

智能手机市场迎拐点 苹果新品主推LCD屏

出货量带动下,LCD屏幕等零部件有望放量。深天马A(000050)2017年LCD全面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一;蓝思科技(300433) 是多个国产手机品牌的玻璃盖板核心供应商。

中报持续报喜 染料行业高增长可期

当下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供给端基本没弹性。而需求端,每年的7-9月是染料的旺季,所以染料价格有望继续坚挺甚至超预期上涨,建议关注浙江龙盛(600352) 、闰土股份(002440)。

纯电动客车销量创记录 新规利好行业龙头

建议关注掌握技术优势和市场份额领先的客车整车企业,如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

-----------------------------

资讯个股雷达

北陆药业(300016): 6月20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一季度,公司旗下芝友医疗实现盈利,公司相应确认了投资收益。两个新产品获批上市后,芝友医疗将继续领跑药物代谢基因检测市场,成为业内产品线最全面、解决方案最完整的公司。此外,公司碘帕醇注射液和碘克沙醇注射液产品已参加多地招投标工作,并逐步放量;由于其明显的招投标优势及价格优势,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机构认为,公司作为对比剂龙头,主营业务竞争格局良好稳步发展。公司新品碘帕醇替代碘海醇、碘克沙醇放量,是高毛利产品替代老产品。九味镇心颗粒为国内唯一治疗抗焦虑的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后快速放量。精准医疗方面,南京世和、芝友医疗进展良好。综合来看,公司多点发力,未来几年有望维持收入端和利润端的高速增长。

拓邦股份(002139) :在6月20日的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开发出多种通讯连接方式的联网化产品,5G商用后能够满足物联网的海量接入场景。拓邦股份主营为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和销售,主要为家电、汽车、电池等行业提供配套所需的各种电子智能控制产品。随着阿里宣布全面进军IOT,以智能家居为代表的物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发展。而公司早在2017上半年就入驻了阿里云IOT智能生活开放平台,并与阿里云合作开发基于YunOS的家电智能控制方案,是阿里布局物联网生态的重要合作伙伴。鉴于公司在智能控制器领域的领先地位以及此次开发出的联网化产品,公司有望开辟更多增长空间、前景无限。

-----------------------------

资讯新股申购

江苏新能(732693):发行价9元,申购上限3.5万股,主营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项目。

-----------------------------

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探底回升 两市共计成交3482亿元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后震荡下行,临近午盘还开始拉升,全日形成缩量反弹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报2916点,深成指涨0.92%报9501点,创业板指涨1.08%报1564点。两市共计成交348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255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115亿元。盘面上,酿酒、医疗保健、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运输服务、交通设施等板块跌幅居前。

-----------------------------

资讯龙虎榜

20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额超7000万元

在20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额超过7000万元,为福达合金(603045),净买入额7537.51万元。当日福达合金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方正证券北京安定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423.32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宁德时代、海南瑞泽、福达合金,金额分别达0.95亿元、0.77亿元、0.75亿元。海南瑞泽主营为商品混凝土、灰砂砖和加气砖、水泥、园林绿化建设与园林绿化设计。周三涨停主要受海南拟尽快研究制定出台《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的消息刺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