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热点概念与题材

财玺资讯 热点前瞻
我国网站高危漏洞显著增加网络安全形势严峻
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信息泄露及网络诈骗等相关问题频频发生,对网络安全行业提出了较高的技术要求,市场需求十分旺盛。此外,我国对网络安全领域高度重视,目前已上升为国家安全的高度,相关政策和措施陆续落地极大的刺激和鼓励了行业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及庞大的新增市场刚需,网络安全行业有望持续向好。启明星辰(002439)是国内网络安全领域龙头公司。绿盟科技(300369)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

工业界安卓系统“ supOS ”发布国产工业操作系统应用提速
A股中,万向钱潮(000559)参股的蓝卓工业主要产品为supOS工业操作系统,蓝卓工业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大股东褚健团队创建。维科技术(600152)大股东参与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系列项目,并且是该研究院股东。

宝马提高华晨宝马持股比例至 75% 相关公司受关注
宝马扩大中国产能,供应链公司有望受益需求增加。除直接受益的华晨汽车系公司外,常熟汽饰(603035)、模塑科技(000700)等华晨宝马供应商也有望受益。

我国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投产 美俄等国产量仅公斤级
上市公司中,亿利达(002686)控股子公司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一种富勒烯-聚酰亚胺导电膜的制备方法”专利。江淮汽车(600418)拥有“一种PS-富勒烯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专利。

传统销售旺季已经来临 部分京津冀和山东玻璃厂商涨价。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洛阳玻璃(600876)、旗滨集团(601636)等。

惠州机场定位为深圳第二机场 两地联系将更加紧密
业内认为,深惠海陆空交通规划落成后,两地联系将更加紧密。建议关注惠州本地基建类上市公司红墙股份(002809),以及受益于两地交通大发展的深圳机场(000089)、广深铁路(601333)等。

新能源汽车需求向好、锂电池企业纷纷加大投资
当升科技(300073) 是高镍三元材料的领跑者,拥有4000吨NCM811产能,最新公告上半年业绩预降,但扣非后为同比增长92%至123%,报告期内正极材料业务持续增长,新产能逐步释放;杉杉股份(600884) 规划产能中三元材料占比达70%,高镍产能不断释放。

钢厂集体上调产品价格、行业供给收紧支撑钢价
从已预告上半年业绩的上市公司来看,二季度华菱钢铁(000932)、安阳钢铁(600569) 以及三钢闽光(002110) 的净利润同、环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汽车智能电动化加速推进、车用芯片需求将提升
上市公司中,四维图新(002405) 通过收购杰发科技,布局车载芯片领域;*ST大唐(600198)与恩智浦合作,进军汽车电子芯片市场;路畅科技(002813) 主营汽车导航产品。
-----------------------------
财玺资讯 个股雷达
耐威科技( 300456 ): 董事长杨云春表示,日前公司正式成为百度Apollo计划硬件开发平台合作伙伴,为其提供高精度组合导航系统产品。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超过4000万元,同比增长70%-100%。且公司MEMS业务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已超过去年全年。公司在建的北京8英寸MEMS代工线建成达产后,公司整体MEMS产能有望位居全球首位,具备挑战全球龙头地位的条件。
春兴精工( 002547 ): 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特斯拉有业务往来,主要产品是给Model 3供应钣金件母排及各车型能源电池的外壳。且基于对公司未来的看好,实控人孙洁晓曾在6月27日发布增持公告,计划增持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随着特斯拉在华建厂的逐步推进,公司未来或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的红利。
-----------------------------
财玺资讯 多空博弈
市场大幅上涨 两市共计成交 4158 亿元
周四,沪深两市放量普涨,沪指再度收复2800点,市场回暖,成交量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涨2.16%报2837点,深成指涨2.77%报9274点,创业板指涨3.30%报1615点。两市共计成交415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747亿元。盘面上,边缘计算、5G、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一板块下跌。
-----------------------------
财玺资讯 龙虎榜
12 日主力资金抢筹 2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2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2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分别是锐科激光(300747),净买入额1.68亿元;中兴通讯(000063),净买入额1.08亿元。锐科激光第一大买入席位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买入额8690.00万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锐科激光、中兴通讯、名臣健康,金额分别达1.94亿元、1.08亿元、0.49亿元。中兴通讯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分销及安装各种先进的ICT领域系统、设备和终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