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热点概念与题材

财玺资讯热点前瞻

龙芯发布最小国产工业系统解决方案相关公司受关注

随着政策推动和技术进步,龙芯未来发展可期,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综艺股份(600770)旗下神州龙芯的龙芯CPU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通用处理器,打破了国外多年的技术垄断格局。恒为科技(603496)运用龙芯、飞腾等国产自主可控芯片,形成自主可控的嵌入式计算和交换等软硬件平台,并向下游的设备商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我国首个自主研发抗艾滋病新药上市相关公司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大众公用(600635)参股的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前沿生物C轮融资。太极集团(600129)与前沿生物专门就艾可宁在药品销售、渠道、供应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引领全球抗艾新征程。

半导体关键领域光掩模缺货潮来袭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随着行业巨头的加大投入及供需的持续向好,光掩模行业有望加速爆发,产业链公司将受益。菲利华(300395)公司掌握光掩模领先技术。石英股份(603688)公司的石英玻璃产品是制造光掩模基板的关键材料。

四部委携手 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

相关概念股涉及视觉中国(000681)、光一科技(300356)等。

南京将出台“集成电路十条” 建200亿美元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上市公司中,华天科技(002185)7月6日告,拟在南京投资新建集成电路先进封测产业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80亿元,主要进行存储器、MEMS、人工智能等集成电路产品的封装测试。科远股份(002380)是南京当地企业,曾承担江苏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专项经费项目等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项目。

中欧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IP龙头企业发展向好

视觉中国(000681)是国内最大的图片交易平台,近期相继与淘宝中国和腾讯社交广告平台展开了战略合作;中国科传(601858)正在积极推进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的转型,主要布局专业学科知识库、数字教育云服务、医疗健康大数据三大方向;掌阅科技(603533)是移动数字阅读领域的领先企业,拥有数字内容50余万册。

无锡法院携手阿里巴巴 上线全国首个“智慧执行系统”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华宇软件(300271)、久其软件(002279)等。

机器人控制器瓶颈待突破、制造升级带来广阔空间

机构认为,我国制造升级趋势已现,3C和金属加工行业为代表的非汽车制造业将迎来自动化升级改造高峰,这些领域对工业机器人本体与集成的需求巨大。埃斯顿(002747) 为国产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与集成标杆企业;机器人(300024) 日前公告,因新签订单增加等原因,上半年业绩预增18%至38%,其中第二季度业绩大幅提速。

-----------------------------

财玺资讯个股雷达

厦门信达(000701):入股公司厦门EPCOS或增厚公司盈利。据媒体报道,由于手机等多个下游领域支撑需求增长、日系厂商退出带来产能缺口,被动元器件的超景气周期延续,MLCC需求缺口难以消除。厦门信达持有厦门EPCOS有限公司40%股份,而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容生产商TDK在2008年收购了德国的EPCOS集团。据爱普科斯 (EPCOS)财报,截至2018年一季度,爱普科斯 (EPCOS) 公司的销售额达到约16亿欧元,其主要产品包括电容器、铁氧体和电感器、压电和保护器件以及传感器等,近期价格大幅上涨的铝电解电容器及MLCC亦为公司产品。


广汇能源(600256):在互动平台表示,夏季是LNG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夏季中国LNG市场却“淡季不淡”,呈现出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的异常局面。国内价格涨幅仍大于汇率波动因素,进口价差出现扩大趋势,且启东LNG接收站二期规划的55万吨产能或于今年年底投产,新项目落地带来业绩增量,未来增长可期。

-----------------------------

财玺资讯多空博弈

市场低位震荡 两市共计成交3254亿元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整理,市场观望情绪较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2814点,深成指跌0.10%报9317点,创业板指跌0.10%报1617点。两市共计成交325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07亿元。盘面上,边缘计算、钛白粉、5G等板块涨幅居前,青海本地、银行、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

财玺资讯龙虎榜

16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 净买入金额逾亿元

在1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1股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为中兴通讯(000063),净买入额2.67亿元。中兴通讯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额1亿元。

龙虎榜上,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中兴通讯、长亮科技、至纯科技,金额分别达2.54亿元、0.64亿元、0.51亿元。长亮科技主要从事提供商业银行IT解决方案与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应的系统集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