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20日早报(周五)

一、财玺7月20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据第一财经日报,央行在窗口指导中支持的低等级产业债为广义产业债,是包括城投债在内的。在此背景下非银机构率先增持,造成昨天以来大批城投债上涨。


2、央行外汇占款连续六个月上升。


行业新闻:


1、农业农村部正抓紧编制《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


2、深交所表示,中小创公司分红热情高,2017年分红公司占比达八成。


3、财政部国库司总会计师称,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研究银行资金进交易所。


4、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5、PPP条例今年有望出台。


6、广州公积金官方回应:异地购房提取暂未停止。


7、据21世纪经济报道,已有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暂停开展契约型私募基金的托管业务,不再出具相关确认函。


8、中消协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有关“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引发的投诉。


9、云南普洱发布楼市新政,非本市户籍限购1套,满两年方可交易。


10、海南出台实施意见,支持加快重大专利到期药物仿制。


11、中国首船亚马尔LNG运抵国内。


1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7740元,较周三夜盘收盘跌545点;全天成交量364.03亿美元,较周三缩水12.18亿美元。


公司新闻:


1、海航16亿元处置深圳旧改项目。


2、万科公告称,钜盛华已合计减持5%公司股份,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


3、中国恒大公告称,公司斥资4609万港元回购公司230万股股份,这已经是恒大在半个多月内第十次回购股票。至此,恒大已在回购股票上累计斥资29.82亿港元。


4、AI独角兽云知声完成6亿元C+轮融资,多支国家背景基金参与。


5、海航控股拟104.78亿元收购多家公司股权,股票复牌。


6、苏宁体育A轮6亿美元融资名单公布,高盛阿里恒大入局。


7、高通CEO表示,如果收购恩智浦失败,那么高通将进行200亿至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提振股价。


8、鸿利智汇公告称,金舵投资受让董事长6%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拟继续增持。


9、洽洽食品公告称,瓜子涨价,提价幅度为6%-14.5%不等。


10、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被吉林食药监局罚没344万元。


11、暴风统帅战略投资方不止一家且资金额度超过5亿元。


12、永泰集团获五家银行百亿授信,违约债券暂未与投资人达成一致。


13、知乎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融资。


14、因与南京银行陷入借贷纠纷,神雾集团等被法院裁定查封、扣押、冻结约1亿元财产。


二、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有望彻底颠覆人类交通出行方式


7月19日,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这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超级高铁建设协议。根据协议,铜仁市政府与HTT公司将分别以1:1的出资比例在铜仁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建“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据悉,双方将在铜仁市建一条10公里长的超级高铁线路。


业内人士表示,Hyperloop超级高铁的出现,有望彻底改变人们的交通出行方式,被称为继汽车、火车、飞机和船舶之后的第五种交通方式。超级高铁在接近真空的管道内实现每小时760英里(约合1220公里)的高速运行,这一速度接近音速。目前的可行性方案为真空磁悬浮技术,列车和轨道将大量采用稀土永磁材料。有资料显示,HTT公司研发的超级高铁即使用“被动磁悬浮”系统。


银轮股份(002126) 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银轮投资旗下萨摩亚SPV参股HTT。中科三环(000970)世界第二、中国最大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商。


三、国际能源署:2019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国际能源署在沪发布《天然气市场报告2018》称,预计在2017-2023年间,中国将贡献全球天然气消费增长的37%,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在2019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到2023年天然气进口量达到171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为液化天然气。


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向中国供应的首船液化天然气(LNG),通过北极东北航道于19日运抵中石油旗下的江苏如东LNG接收站,交付给中石油,开启了亚马尔项目向中国供应LNG的新篇章。


深冷股份(300540)天然气液化产业链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具备日处理500万方LNG液化装置的设计和制造能力,是国产LNG装置运行业绩最多的企业。中远海能(600026)参与投资建造亚马尔项目19艘LNG船舶中的18艘,实现了开辟北极LNG运输航线重大突破。


四、中美汽车主动安全需求升级 毫米波雷达有望爆发


据最新报告指出,车载毫米波雷达受中国新版新车评价指标(C-NCAP)的实行,以及美国NHTSA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列为新车标配的双重驱动下,将进入高速成长阶段,预计2018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出货量将达6,500万颗,2023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年出货量将达1亿3200万颗。


随着汽车电子发展与自动驾驶需求,毫米波雷达已成为ADAS与自动驾驶的关键传感器之一,市场需求巨大。


雷科防务(002413)旗下理工雷科的"77GHz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成为百度Apollo生态合作伙伴的首个国产毫米波雷达。索菱股份(002766)形成了毫米波雷达(包括24G毫米波雷达、77G毫米波雷达)等自动驾驶产品系统。


五、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 行业再迎政策红利


7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的通知。《指南》提出,到2020年,培育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大规模开发应用体系基本形成,重点工业设备上云取得重大突破,遴选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平台方向)项目,建成平台试验测试和公共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初步形成。


业内分析认为,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渗透率仍较低,行业布局面临缺少资金支持、没有行业标准、安全问题瓶颈和缺少尖端人才等行业痛点尚待解决。目前国家已开始加大对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视,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及行业基本面的支撑,工业互联网发展有望加速。


东方国信(300166)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国家级双跨及行业级平台试验测试的工业互联网龙头。宝信软件(600845)公司是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龙头之一。


六、化妆品成消费市场亮点 国产品牌份额逐渐提升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9日通报了上半年我国消费市场的亮点,包括网络零售占比提高、便利店等业态增速加快、服务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改善升级类商品销售平稳、消费价格温和上涨等5个方面。在"改善升级类商品”方面,全国限额以上单位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2%,较上年同期加快2.9个百分点。这一增速在15个商品品类中位居第一。


在此过程中,一些国产品牌受益于低线城市消费崛起带来的大众美妆红利,市场份额也在不断上升。据研究机构统计,TOP20公司中,本土企业市占率已由2012年的3.9%增长至2017年的10.3%。


珀莱雅(603605)今年签约李易峰为品牌代言人,明星效应明显,曰前还公布了上市以来首次股权激励计划,未来3年目标考核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均不低于30%;上海家化(600315)旗下的佰草集有望成为最先实现高端化的国产化妆品品牌。


七、海螺上调水泥熟料价格 水泥行业盈利持续向好


据中国数字水泥网19日报道,海螺针对江浙沪沿江地区熟料价格上调10元/吨,装船420元。市场之前计划7月底提价,因供应紧张提前上涨,水泥市场淡季不淡。


上半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9.97亿吨,同比下降0.6%,降幅较1-5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6月份单月数据体现出需求冷热不均延续,南方需求整体依旧显著好于北方,其中西南需求因扶贫力度的强化持续超预期。另外,华北积压项目逐步启动,需求恢复也好于市场预期。


农村贡献全国水泥需求总量的1/3,需求很可能超预期。国泰君安认为,2017年的精准扶贫政策,拉动了很多地方的水泥需求。另外,行业错峰力度的进一步强化,三季度水泥市场将淡季不淡。


相关公司方面,华新水泥(600801) 、万年青(000789)等为区域性市场龙头。


八、美股全线收跌 特朗普抨击美联储加息美元回吐涨幅


美东时间周四,欧美股市全线收跌,道指终结五连涨。期金收跌0.3%报1224.00美元/盎司,创约一年收盘新低,并陷入技术性回调区间。沙特表态即使原油产量录得增长,但出口水平仍将持稳,美油收涨逾1%。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7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0.7万人,创1969年12月以来新低。特朗普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加息并可能放缓经济增长,对此“我并不感到兴奋”。特朗普称美元走强不利于美国,不满意利率上升。在特朗普讲话后,美元回吐当天早些时候的涨幅,美债收益率也下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