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收评】金融股强势大涨 市场等待周末消息来临
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沪指涨超2%。成都银行、江阴银行等4只次新银行股涨停,数字中国、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也表现抢眼,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沪指上涨2.05%,报收2829点;深成指上涨1.12%,报收9251点;创业板上涨1.23%,报收1609点。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券商、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在线旅游、旅游两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6.06亿,深股通净流入17.1亿。

板块方面

早盘以软件板块为代表的题材板块最先走强,天然气、出口概念、工业互联网板块早盘均有强势的拉升表现。午后进入到大权重金融板块集体走强的状态之中,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大涨。在指数走高的带动下,计算机设备、宁德时代概念、人脸识别等板块纷纷跟进走强。

热点个股

在大金融板块主导下的大涨行情中,强势连板个股数量也未能明显增多。斯太尔强势四连板,成为目前市场上连板数最多的个股。美联新材、星徽精密走出三连板的行情,佳发教育则四天三板。成都银行、吴江银行双双涨停,成为银行板块的领涨代表。安信信托、新华保险则领涨保险和信托类个股,南京证券成为券商板块的领头羊。

后市分析

市场整个早盘属于震荡调整的状态之中,外界并没有对市场走势产生多大影响。午间休盘以及午后开盘头半个小时,各种传言满天飞。在各种传言的作用下,三大金融板块开始向上强势走高,带动三大指数集体大涨。但与传言无多大关系的小盘股普遍没有跟上,以致盘面上并不是十分活跃,仅仅是金融股大涨吸引眼球。下周是否能够参与行情,还需要根据周末消息面的情况而定。

消息面

1、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

执行通知或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新规执行中的问题予以明确: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和6个月以上定开产品可以参照货币基金,实行摊余成本法;过渡期内,表外产品回表,监管会考虑相关的补充资本的措施;部分股权类以及其他目前特殊原因不能回表的,或将做出妥善安排。监管对整改计划不会做硬性指标要求,由银行自主整改。银保监会正在制定的银行理财细则这两天有望落地,最快或将于今日出台。

2、央行窗口指导效应追踪:中低等级城投债“沾光”

7月18日下午,央行窗口指导银行增配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消息在机构间广泛传播。7月19日,信用债收益率整体显著下行。受央行窗口指导影响,城投债受益较大,亦带动部分产业债上涨。北京某券商资管部交易人士表示,7月19日“成交价低于估值的信用债数量还是比较多的,说明央行窗口指导后产生了一定效果。整体来说,城投债受益会比较明显,一方面经过此前市场分化,城投债现在信用利差比较大,有交易机会;另一方面,从安全性来看,城投债比非城投的产业债还是要更高一些。”

3、深交所:中小创公司分红热情高 2017年分红公司占比达八成

深交所发文称,2017年度,深市进行现金分红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为712家和613家,分别占所在板块上市公司总数的79%和86%。创业板自开板以来实施现金分红的家数比例维持在85%以上,中小板自开板以来分红公司占比维持在75%以上,中小板、创业板分红公司家数占比持续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者回报的重要形式,也成为反映上市公司财务健康状况、公司治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强劲的现金分红能力,折射出近年来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经济环境下中小创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