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上资金大举流入:A股“神奇时点”再度出现 大盘三演V形反转

 周四,上证指数走出一个标准的V形走势。在高开接近1%后,沪指早盘遭遇连续打压,中午前后一度翻绿。午后,在通信、军工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指数重新拉升,最终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的小阳线,并伴随着成交显著放量。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686.58点,上涨1.15%;深证成指报8163.76点,上涨0.65%;创业板指数报1391.28点,上涨0.4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2609亿元,较前一日增加431亿元。
  通信、军工联手发力
  以申万行业划分,通信、国防军工行业昨日涨幅位居前两位,板块内个股集体爆发,显著激活市场的赚钱效应。其中,通信行业在指数开盘与午后拉升两个阶段都作出了突出贡献,军工行业的强势表现则主要集中在午后指数拉升阶段。
  通信行业中的5G概念近期持续爆发,截至昨日收盘,新海宜股价收获两连板,纵横通信3天收获两板。机构分析认为,通信行业即将进入5G商用的关键冲刺阶段,预计5G频谱资源最终许可方案近期有望落地,随着运营商的规模商用建设启动,板块业绩和整体投资情绪有望逐步恢复。
  军工行业昨日午后快速拉升,博云新材、安达维尔等股价直线封板。安信证券表示,军工行业中长期向好逻辑没有改变,板块或将呈现阶段性行情。2018年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利润表呈现逐季好转态势,全年行业增长或达18%左右,且2019年至2020年行业增长仍相对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A股市场中有多家公司坐拥“通信+军工”复合题材,这些公司昨日盘中明显受到资金青睐。例如,近期股价两连板的新海宜,公司生产的军工专网通信产品大部分面向军方销售(来源于公司半年报,下同);近期股价三连板的通光线缆,公司生产的通信用高频电缆适用于军用设备中传输信号。
  “神奇时点”再现
  上证综指昨日见底反转的时点颇为微妙。高频数据显示,昨日沪指最低点2653.19点出现在13时19分,这已是最近不到1个月内,沪指第3次在13:20左右发生日内反转。
  8月23日,市场早盘冲高回落,成交量持续低迷。午后13:23开始,上证指数突然放量拉升,在通信、券商等板块的带动下成功守住2700点关口。
  9月4日,市场持续横盘震荡,交投氛围一度降至冰点。正当投资者昏昏欲睡之时,上证指数13:19开始放量拉升,最终收涨1.10%,大金融、大消费板块居领涨位置。
  由此可见,在近期相对萎靡的市场环境中,资金偏向于盘中突袭抬拉指数,而午后13:20左右或许就是关键的突袭时点之一。
  北上资金大举流入
  北向资金昨日出现大幅净流入,沪股通、深股通渠道合计净买入27.39亿元,创9月以来单日新高。从日内数据变化上看,北上资金在昨日14:00之后明显加大了买入力度。
  沪股通渠道昨日净买入21.11亿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获沪股通渠道净买入4.53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的大幅净卖出。中国石化获净买入2.79亿元,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
  深股通渠道昨日净买入6.28亿元。个股方面,海康威视获净买入2.49亿元,格力电器获净买入1.11亿元,洋河股份、万科A净买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