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两市止跌企稳 60日均线压力面临考验2018年11月15日大势研



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继续高歌猛进,龙头市北高新九连板,电广传媒、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个股再掀涨停潮。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成为市场的另一大热点主线。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资金情绪持续亢奋。沪指上涨1.36%,报收2668点;深成指上涨1.18%,报收8002点;创业板上涨1.41%,报收1405点。从盘面上看,创投、高送转预期、独角兽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ST概念、摘帽两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4.9亿,深股通净流入3.89亿。


板块方面


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创投产业链上的板块今天表现最为活跃,创投、独角兽板块内纷纷出现众多涨停股。由于两市2018年第一只高送转概念股的出现,作为高送转大本营的次新股板块今天表现强势,午后一路走高。券商板块早盘便不停的出现异动,午后更是进一步走强,不断推动指数上行。


热点个股


市北高新九连板,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明天极有可能打开一字涨停板。亚振家居、光洋股份紧随其后,走出六连板的行情,开始争夺未来市场龙头的位置。华控赛格强势五连板,中元股份、万家乐、温州宏丰纷纷四连板,保证了后市出现高位龙头股的局面。深赛格、厚普股份、柘中股份三连板,为未来的强势连板股储备力量。


消息面


1、上交所理事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事项听取业内意见


上交所理事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事项听取业内意见。大家认为,科创板不能只看成一个板块,应该是一个独立的新市场,要承担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重任,要有新的监管逻辑,独立的市场定位和制度。科创板要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战略,开板初期应“求质不求量”,会员应做好上市资源储备,成熟一家申报一家。要有一套措施强化中介机构的责任和权利,通过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让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希望尽快明确规则,稳定市场预期。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2、统计局:15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最大降幅为0.5%;上涨的13个,增加 2个,最高涨幅为2.5%。同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上月增加1个,最大降幅为1.0%;上涨的12个,与上月相同,最高涨幅为13.3%。


3、中央深改委: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使命 支持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指出,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支持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完善政策体系,做好各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尽快把四梁八柱搭建起来。对海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加强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管理、调整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要统筹推进、抓好落实。


4、中央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强调 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机制、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持约束与激励并举,尊重和保障市场主体自主经营权,有效保护各方合理权益,创新调控、监管、服务方式,合理运用公共政策给予引导和支持,提高市场重组、出清的质量和效率。


5、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超过最高分析师预估


腾讯第三季度净利润23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市场预估183.9亿元人民币。腾讯第三季度营收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市场预估804.1亿元人民币。


后市分析


市场今天的成交量较前一日萎缩明显,但并没有延续昨天调整的态势,反而是方向明确的向上进攻,延续着整体向上的趋势,市场整体重心不断的缓慢上移。创业板指今天重新站上1400点,且整体走势上较主板更强,可见市场的注意力依旧在小盘股上。近期市场资金始终在小盘股中进出,盘面上也反应了这一现象,那么未来的操作重点将是热点题材的小盘股。技术上,昨天大盘调整,今天直接收回,显示大盘还有高点,大盘短期上攻2700点附近没有疑问,明天将是期指交割,今天大盘上攻没有放量,说明市场还是担心明天的交割,但如果明天大盘回调还是大家加仓持股的机会。操作上,注意以5日均线及10日均线为目前支撑,重点关注20日均线附近支撑,压力上重点关注(2676.48-2703.06)点附近压力;从时间上看,今天是2449点反弹以来的第20个交易日,也就是说明天将会是一个变盘窗口;明天需要注意,不要追高,谨防回撤。中线策略不变,持股待涨。目前市场人气已经被激活,趋势巡航还是建议大家轻大盘、重个股,整体以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对于近期没有上涨的个股建议坚定持有。个股方面,重点关注中小创个股、超跌低价题材股、低位低估值蓝筹股,回避涨幅大位置高的个股,同时控制仓位,防范风险。大盘走势神秘莫测,每日具体的涨跌具有很大的或然性,我并不赞成死钻牛角尖去预测每日的涨跌幅度,但一定要准确把握大盘总体趋势。股市本来就是腥风血雨的战场,心态很关键,人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不要重复去犯同一个错误。


股市如战场,在这个残酷的博弈战场,要想成为股市赢家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会有冷静的头脑,才能作出自信的判断。技术动作不变形,关键时刻手不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操作上以小亏大赚的操作思路进场;进场前一定要设好止盈止损,做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股市生存之道:以求生存为上策;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市场永远不缺赚钱机会,有舍才有得;控制风险是达成目标的最重要的保障,懂得科学止损才是股市获胜的根本保证;回避风险、保住本金、才能求得生存。


炒股不是炒菜,越到鱼头鱼尾的时候,越是需要勇气和胆量,还得需要一把好手艺,所以没有勇气和胆量的诚惶诚恐的人事实上是很难吃到鱼头鱼尾的,希望大家不要到时候没吃到鱼肉还被鱼刺扎着嗓子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